平衡感

今天就來個小品吧。

每當騎到紅燈之前,就是考驗著我騎車平衡感的時候。
機車的好處就是可以鑽, 你不可能開著一台車還要硬往縫隙裡切,
這是會出意外的。
車與車之前常常會出現差不多可以給一個人通過的寬度,
通常機車的寬度就是那樣。

然後,考驗就開始。
我又不想把腳放在地上慢慢拖行,
除非是窄到只有數公分就要刮到別人車的情況。
只要眼睛直視前方,以時速不到10公里前進即可安全通過。
但也有凸搥的時候。
頂多是後照鏡撞到後照鏡....
我機車的後照鏡會在外力撞擊時自動凹去另一個方向,
倒是不致於一撞就壞。
(在此為被我擦到的汽車致歉...)

機車路考第一段考平衡可以考慮更改情境,
地上兩條油管改成兩邊架起虛擬的汽車、公車牆,
只要擦撞接觸到牆面,感應到時就是扣分下車,
練起來也符合現況,多好啊。

說到平衡感,小時候大家一定要練的就是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難度比機車還高,
機車只是油門控制問題,腳踏車還要跟腳的帶動協調有關。
初學階段總會碰上手腳不協調的陣痛期,
學會了就一切順暢。
當時因為身高長起來,家裡給我買了台金黃色的兒童腳踏車,
(不是維X力...不好笑)
取代之前給我這四五歲幼童騎,後面還加掛兩顆輔助輪的小腳踏車。
換了一台車之後,我怎麼也騎不動。
轉彎過路口之後我就摔車了。

就這樣,金黃車被我冰了一段期間,
就算曾經看過其他小學同學在我面前騎現在大人在騎的腳踏車,
被念「你看XX都在騎大人的車了,你還學不會...」
仍舊繼續騎著輔助輪長不大的車。
直到某天,我家旁邊空地不知怎麼出現一台藍色的腳踏車,
輪子跟金黃車一樣大,但它之所以被丟棄,
就是因為:它沒有鏈子。
我無聊把它牽起來,只用兩隻腳滑行前進。
玩了幾天,突然之間我好像頓悟了某種感覺,
跑去牽金黃車來騎,莫名其妙的我學會騎車了。

據推斷,因為我在滑行時,腳還邊踩著踏板,
雖然沒鐵鍊踩踏板等於沒用,
而就因為我習慣了踩踏板跟前進之間的平衡感,
無師自通明白了一切。

真是「奇怪」啊。
誰也料想不到我是靠著廢腳踏車而學會了腳踏車的平衡感。
以後教小孩可以考慮用滑行方式練習。

(呃...我是不是忘了更重要的前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