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型手機

我的手機也不過才用了兩年多一點而已。
但顯然,在我搭乘各個大眾運輸工具的過程當中,
發現了為數不少的人為了打發時間,
都在對著他們手上那台有著3-4吋小螢幕的手機畫呀畫。
智慧型手機一開始也不便宜吧。
依據3C的理論,新東西總是比較貴。
另外還要負擔上網費用,整體價格往上竄升,
而我的手機當時也未滿兩年的簽約期,便沒特別在意。

關鍵在於「為數不少」。
從大約20%,五個人有一個人拿出他的手機比畫,
提升到大約40%,不,可能還更多,有的人只是放在口袋沒拿出來玩。
此刻我又感受到自己再次落後於科技潮流了。
每次換手機也是一直在落後中追趕。
當時螢幕都是黑白色,小的要命,
我第一支手機是ACER的,電池就佔去他體積的一半。
那時也不過高中,而且當初只辦一支,
而且是家裡共用。等到上大學才要給我跟我姊各一支。

那時,已經有廠商出彩色螢幕手機,還要弄個和絃鈴聲表示比單音鈴聲高級。
才剛辦好P7689的我也不管這玩意,
只是他內建的鈴聲現在聽起來就跟MIDI音效沒啥兩樣。
裡面是有功能可以自己編輯鈴聲。
國小音樂課被殘暴的音樂老師搞到連看五線譜都有問題的我,
什麼歌也不會編,只好編出「野餐」。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很奇怪」對不對?)

大學畢業後,我把手機換成有彩色螢幕、和絃鈴聲,
還會唱amazing grace的O牌摺疊手機。
但接著,我聽到別人手機偶爾會響起流行歌。
後來了解,原來是把mp3檔傳進去的關係。
看了看我的手機,除了充電孔、耳機孔之外,啥也沒有。
手機的作業系統是封閉的,他不給傳任何檔案。
想放進我要的mp3檔當鈴聲的願望,
直到我退伍換成現在的N牌3120才實現。

如今,又到了關鍵時刻。
騎車出門有時候想知道附近有沒有可以解決的餐廳,
才了解到我的確需要一支智慧型手機。
但我只有「智障型手機」,連3G上網的功能因為沒申請開通而荒廢著。
在外面想要上網查一些東西,又會突然感嘆「唉,要是有....就好了」。
我打算領到第一個月的薪水時進行換機作業。
可嘆的是,目前尚未有人要開始給我薪水,
只好繼續縮衣節食維持最低生活需要。

你可知,每當我在人力銀行搜尋可能的職缺時,
都不禁反覆咒罵當初倉促決定我走的那些邪惡共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