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大師(1)


本次登場的是我一段奇怪的回憶錄。
在我過去某段莫再提的數年光陰裡,
扣掉大多數當阿宅待在宿舍行走於自我的世界中之外,
似乎沒有太多值得回憶的地方。
但是這個人值得一提。
並不是他有做出任何光宗耀祖的豐功偉業,
也沒有做出啥傷天害理的壞事,
純粹只因:他很奇怪。
(我知道這句話由我說出實在沒有說服力,可是我已經導正不少了,不是嗎?
有意見的踹共!)

在入學第一天,讓我最深刻的不是班上性別比例的嚴重失衡,
讓當時在和尚學校關了三年,
只記得一堆地名歷史人名國文修辭英文文法數學公式的我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
而是在尋找同性同學的人當中,我看見他的「與眾不同」。
這不是指他身體或臉上有啥殘缺,如此一來我就是在歧視。
是你可以感受到他所發散的氣質,
在性別失衡比例的氛圍中又增添一絲違合感。
我直覺一向很準,當初直覺發送給我大腦的訊息是:他是不是走錯了?
在大家走向系館的路上,他的一路隨行證明他的確是我未來四年的同學之一。
好奇怪。我並不打算搭理他。

在盛夏尾巴的九月,終於走到了一樓上課的視聽教室,
又是典型的自我介紹。
寧可你叫我爬上校內的椰子樹把椰子打下來,
我也不想要自我介紹。正當我還在思考究竟是要先講我從哪個高中畢業,
還是要先說我名字最後一個字的時候,依照座號輪到他上台了。
本文章標題的「人中」就是他那特殊的姓,只是我不好意思直接打出來。
(姓很奇怪,人也很...咦?我在補刀嗎?)
除此之外,他介紹到一半說自己有特技,就是可以把自己的手掌反凹。
然後他就表演給大家看,引起了女生的一陣驚呼。
除了「喔」之外我沒有別的感想。只是骨頭比較軟,有的人天生如此。

學期開始了,但是共同科目的國文是自己挑老師選修的,
除非事前有講好,不然你要跟誰同時上誰的課只能碰運氣。
我沒有跟他選同一堂課。
導生宴那天,由於單雙號的導師不同,所以我也跟他不同導師。
我從別人(女)口中聽到他的事蹟。
他傳紙條給其他同班的女生要他們看手掌反折這招。
老梗一再使用。就這樣成為了飯桌上的「奇怪事蹟」。
聽完我什麼也沒說,只有心裡點點點,沒多說什麼。
一半也是出自於男生因分班被拆一半人數銳減,偏偏還大都是雙號,
不知道要跟誰講話。

最後,由於西瓜效應,下學期開始我只能跟他一夥。
至於緣由,就是最高機密--莫再提,恕不贅言。
如果可以形容,我想來首王傑,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誰叫後來分組報告越來越多,而我在還沒有去開口找人前,
就已經輸在其他人的「默契」上面,沒有剩下的人,只能選擇他。
我想這就是所謂砂礫的互相取暖吧...ㄎㄎ。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