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16)

在爬升的過程中,我看見了旁邊階梯上身體不方便搭船的大姊,
以及不敢坐的M拿著相機幫我們拍照。
我們強顏歡笑對著鏡頭看了一下後,
繼續任由船往上爬。

爬上了頂點,其實小人國附近的風景還不錯。
大概是因為桃園地形比較寬闊的緣故。
只是方向此刻開始迴轉,提醒了我們人在高達將近10層樓的高度,
而且..正準備往下俯衝。
我抓著胸前的橫桿,
腦裡回想起睡覺時偶爾會做夢夢到自己從高空落下的感覺。
不同的是,此刻坐第一排的小孩已經在尖叫了,
我也感受到整個遊艇氣氛開始轉變。

第一排頭往下了,很快的我也能夠看到軌道走向何處,
完全沒有太多時間想,感覺自己身體快要起飛,
上半身接近起立,身體的反應像是抗拒整艘滑艇將自己往下拉,
所以想逃離。
不出三秒,滑艇到了地面,濺起千堆水,
當時我好像看見彩虹,彷彿身在天堂,只是剛剛瞬間經過了地獄。
一會,我才回神發現船已經在歸航的路上了。
雨衣顯然只能擋上半身,下半身沒有遮到的牛仔褲遭到水花噴濕一部分。
請記住,當時可是寒流來襲啊。

原本以為震撼教育就在回程後結束。
但不知道是誰的主意,我們又回頭坐了第二趟,
重複了天堂與地獄,以及自由的落體,水花的波及....
等到出關之後,我恨不得把我身上的雨衣給快速脫下,
還有鞋套,我都可以倒出水了。
看著園方相機所拍出當時我的反應,確實是整艘滑艇站最高的一個。

搭完船,時間接近中午,大夥也準備先吃點東西,下午再繼續。
途中也跑去A夢的見面握手會拍了幾張像。
中午吃了熱狗堡就大致解決,繼續其他的行程。
好在歐洲區的雲霄飛車整修中,不然我又要被「荼毒」一次。
只是躲的過雲霄飛車,躲不過飛天幽浮旋轉盤。
就在大姐頭一再慫恿要我陪她妹坐之下,
心臟繼續受著地心引力亂飄的考驗。
真好在只有五分鐘,不然關於自由落體相關的設施玩太多我會嚴重恍神。

後來的行程總算比較平靜,搭摩天輪跟看劇場表演。
只是接近尾聲時去搭的急流泛舟,我跟大姐頭姊妹一船,
又不幸的遭受水花襲擊。
一個不小的撞擊引起大量的水湧入船內。
我那還沒乾的牛仔褲又濕去一片,半個屁股都浸濕。

快樂時光總是特別短暫,接近下午五點多也是遊園專車快出發的時間,
大家在車上睡成一片,我卻一時沒能入睡。
這天是千載難逢,可以剛好趁著組長離開台灣,
並且業務出現空窗期時好好放鬆,
以後能大家同時請假出遊的機會幾乎不存在。

「又快跨年了...」看著窗外景色更替的我思索著。
那將是我到任屆滿半年的日子。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