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輸入法改字不重打

11月了,但午睡會流汗是怎樣....
以下內容轉錄自PC uSER秘技偷偷報:
===

從舊注音換到新注音輸入法的理由,大多是因為選字方便以及它很「聰明」,會依慣用字幫你自動選字,但也因為他太聰明,時常幫你在打了一串字之後自動幫你修 改了前面的字,雖然發生的機率可能不太高,不過當我們只要按下〔Enter〕時,文字底部虛線消失後就無法再重選前面的字,必須刪除重打,這樣的說法是不 對的,就算按了〔Enter〕虛線消失後還是可以重選打錯的字哦,往下我們就來看怎麼做吧。

Step

1.原先在打新注音時,都會一整列打完後,在按下〔Enter〕或是切換成英數模式之前,文字底下都還會有虛線,可以回頭再下拉選字。

2.不過有時新注音很容易自作聰明,原本的字我們在打的時候可能是對的,不過打到後面如果還沒改到就按下〔Enter〕,還是得回頭重打那個字。其實我們 不需要將字刪掉再重打,如果是在上一句剛打完的情況下,我們只要將滑鼠遊標回到上一句錯字的地方,再按下快速鍵〔Win〕+〔C〕,就會再出現底虛線,也 就是可以再選字,這樣就不需要重新打字囉,直接重選即可。
===

話說,民國一百年不到兩個月就要說再見了。
這種一整年就匆匆消逝的感覺並不陌生,
幾乎每一年都在上演的戲碼,
不多不少一年的時間,該遇上的活動通通又要複習一遍。
比如說:跨年。我個人習慣是在家裡看電視放放煙火就倒頭睡,
還比較合我的個性,只是今年跨年我是在科技大樓裡破了慣例。
今年又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說跨年又太早了點,先從12月的活動說起。
12月初我姊補請低調的婚宴,我自然是必須下去屏東幫忙的。
所謂幫忙,也就是站櫃檯收紅包,跑龍套的人形立牌角色。
到時候也許還要跑腿做啥,一切機動。
差點忘了,12月初大姐頭生日會也是要辦的。
去年的12月吃麻辣鍋,活動人數滿檔我還記得很清楚,
結果一年也到了。同時大姊姊的預產日也將至,
會不會到時組團參訪,我也不知道。
12月底的聖誕活動,究竟會怎樣進行,也是看誰交棒企劃。
行程居然可以填到滿檔,也出乎向來都是阿宅生活的我的意料。

跨完年的三週後就要過新年。這次比以往早,
希望在過年前可以就職,就算沒有紅包拿,也要有薪水拿吧。
也忘了究竟送出多少次履歷,現在依舊是自由狀態。
所以,我很難諒解某人當初專斷獨為的行徑。
牠不知道工作不好找嗎?自己高興斷人頭路,掰個爛理由就成立了,
然而我們卻沒有提出更換長官的權力。
像今天好不容易脫離面試延長賽回到家上線看看訊息,
才發現牠繼續死性不改,毀滅別人的貢獻恣意謾罵。

我不懂,上面的人既然有在觀察,卻只能放任牠無能為力。
顯然當初我所寄的信大頭們看完,也是當成眾多陳情案件之一,
說不定過目就忘了。這就是人生。
耍爛擺爛,「憑什麼哥」「憑什麼叔」橫行霸道,
但他們總是站在得意的一方。
林益全說過「在這裡我看不見未來」,其實很多層面都適用啊。
你說我中不中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