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想哭MV


想哭隨時可哭,只是怕沒有眼淚。
歌詞:
===
相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
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袱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
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
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
你卻點了滿桌我最愛的食物
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

我想哭 不敢哭
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 這一步 是寬容 還是痛苦

我想哭 怎麼哭
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 談時事 不說愛
若無其事 原來是 最狠的報復

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
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 好孤獨
我才明白時間較分手還 殘酷
老朋友了 再沒資格不滿足
===

今天早上睡個回籠覺,突然手機響起。
想說最近開履歷,多少都會接到面試電話,
照慣例接聽。
省略前面的廢話,對方那頭簡單介紹著
「你好,我是XXX(我剛醒沒注意)草本生技公司,是跨國企業..」
一聽到生技根本與我背景領域無關,興趣度馬上扣40%。
而且,我很少聽過一間壓根沒聽過的公司還得說自己是「跨國企業」。

「我們正在招募業務、行銷的人才,請問您有興趣嗎?」
「沒有。」我斬釘截鐵的說,聽到業務兩個字足以引起我強烈反感。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反感,某些人應該比我清楚的很...
「呃...其實求職是雙方的事,你找公司,公司也在找人,
我們這邊也有關於管理方面的職缺,希望可以約個時間面談。」
第二個問號冒出頭了。
通常XX人壽或保險聽到我說沒興趣的時候,都會說不好意思掰掰就掛上電話。
還沒聽過硬要你來面試,好像非你不可。
講完一串唧哩呱啦時間、地址、聯絡人(他完全不問我要不要拿筆記下來),
我終於清醒了,但只記得在光復南路上。
喔對,還有啥草本鬼的,這些關鍵字丟進谷歌,結果是沒有結果。
哇哈,哪間「跨國企業」連谷歌都找不到?

又想因為自己沒聽清楚而錯過可能的面試機會有點可惜,
後來又打過去問到關鍵字--公司名稱和地址。
丟進谷歌一瞧,才第一頁我就看見好幾個有名的討論區主題,
寫著「有被xxx騙的請進」,點進去一看,
原來是直銷洗腦手法,先說徵才面試,結果是叫你當下線。
我的直覺向來都沒錯。
也的確,他給我到場「面試」的聯絡人X小姐也是給手機號碼。
一間跨國企業沒有市話喔?

看完了討論,也同時看破了它的手腳。
跟我約週三下午一點多面試?你吃有便秘症狀的野狗大亻更吧。
我決定放鴿子飛過去。死直銷,還不敢直接說要拉下線,
只能用鳥方式騙人。我的生命不需要浪費一個下午在那邊,不用去。

到今天也空窗兩個月了。
如果能夠不工作就可以生活,誰不想要?
但我的目標--買小套房--沒收入是辦不到的。
寫到這裡時間也凌晨一點多,該睡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