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刪除windows更新記錄

以下內容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每次Windows Update更新完後都能在檢視記錄中看到成功及失敗的項目記錄,雖然說這些記錄並不影響我們電腦上任何操作效能,所佔空間也不大,不過很多人還是習慣不要在電腦上留下任何垃圾,因此我們可以透過幾個步驟快速將這些記錄刪除。

Step

1.在Windows Update裡可以看到曾經更新的記錄,不論是成功或是失敗都在這裡面,雖然說這些記錄完全不影響電腦操作,不過有些人就是不喜歡電腦留下一些Log檔案。

2.如果想要刪除這些記錄,請先在開始功能表中輸入「service」,上面會出現一個「檢視本機服務」,在上面用滑鼠左按一下執行。

3.開啟「服務」視窗以後,在右窗格中找到「Windows Upadate」,然後在上面按一下滑鼠右鍵,跳出選單以後選擇【停止】將自動更新服務暫時停用。

4.進入我的電腦,勾選資料夾選項「進階設定」裡的「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及磁碟機」。

5.接著開啟檔案總管並進入「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ataStore」,將裡面的「Logs」資料夾及「DataStore.edb」刪除即可。

6.再回到檢視更新記錄來看,會發現原本的記錄通通消失囉,這樣做只是將記錄刪除,並不影響原先已更新的系統檔案。
===

上週末我過的蠻充實的。
週五週六兩天以「打工」性質,去科教館幫忙站兩天的活動攤位,
要解說舞台旁邊那小小一角,某高工改造的節能開飲機原理。
只是原本只要求我講述那台只是競賽的優等作品,
沒料到的是不少路人一直要求我講製作原理。
一來我從來不是理工人,二來可能大家以為顧攤位的我就是學校的人,
不曉得聽完我超簡短的講解後會怎麼想....

後來趁著空檔看解說牌內容以及不斷跟每個路人重複述說之下,
自己理出了該講什麼的簡要大綱。
唯一不足的是,除了兩個板凳之外,什麼桌子也沒有,
大部分的時間是站著的。
這對於新訓站到腳底板抽筋的我是個考驗。(我是扁平足,再次強調)
活動人氣方面,週五顯然是靠著戶外教學的學校光臨,
有獎徵答才不致於冷到爆。我甚至還被抓到台上一次,
好在台下沒啥觀眾。

週六就好多了,一批批的小學生都會適時陸續進場。
但不曉得,為何有幾個小惡魔拿到口笛一直吹...吵死了。
沒有筆電可以上網的情形下,只有隔壁工研院展示節能熱水裝置的人陪我講話。
本來以為發不完的小禮品,在週五下班時就將近一掃而空。
(其實先前下午,櫃檯那邊的人跟我要多餘的禮品以便發送搖獎小禮品,
於是那一大袋禮品半數以上都給他們了...看來也在當天發完的樣子)

週日沒有繼續賺零工錢的關係是要考多益。
前一天晚上為了尋找位在台北大學的考場,我沒注意到准考證上寫「民生校區」,
還跑到合江校區問警衛,結果警衛也不知道。
跑到民生校區,我還找不到地圖上面寫的機車停車場,
後來才找到他後門在錦西街的小巷子裡而不是民權西路。
隔天上戰場,果然不是一般在家裡快樂做題目那樣簡單。
除了教室回音有點影響之外,後面的閱讀測驗要75分鐘做一百題,
還不包括你看題目所需要花的時間。
做到193題,監考人員說「只剩三分鐘!」
當機立斷,以前在學校考試我從來沒使出過猜題伎倆,
但這次沒辦法了。剩下最後一個題組,字還蠻多的,
絕對不可能在三分鐘內看完寫完。
最後七題憑感覺填答案。

不論成績如何,至少有張證書可以當做履歷附件。
我猜看看成績好了...至少有五百分吧,ㄎㄎ。
七百分也許有機會,如果能超過八百...只能說運氣太好了。
今天是11月的最後一天,再過一個月「又」要跨年。
明年復明年...時間真是太可怕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