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18)

我拿出了能源一哥給我的辦公室鑰匙打開了大門。
鑰匙除了用在緊急情況之外,某種程度上還能享有些「特權」。
打開電腦連上FB,許多人開始倒數2011年的到來。
走向座位後頭的窗戶向下望,車燈數量並未隨著入夜時間而減少,
反倒擠滿了整條街道。
而遠方的101大樓還是靜悄悄的。

我們開始準備拍照工作。大姐頭本來想利用空箱子當基座,
打開窗戶固定好往101的方向拍去,
只是紙箱太不穩當。後來,大姊頭要我上22樓看看有沒有人,
說不定視野比較棒。
默默升上22樓,走廊底端看起來像團康室的房間燈火通明,
進去一看,裡面早已被不知名單位的人盤據。
我下樓回報狀況,最後決定繼續待在我們的辦公室。

測試一下我相機的性能,但不管如何,
完完全全證明了它拍不到兩種情形:
暗的拍不到,遠的拍不到。
.............
隨後,有人進來了,是以前曾在這的同事,
不久之後,連大姊姊跟他先生都過來了。
(因應低調的要求,我就不多描述他了....)
倒數10分鐘。
附近大樓燈光不知是錯覺的關係,開始跟著變暗。
我們也把辦公室的燈光全部關閉,以便欣賞到無光害的煙火秀。

坐在窗台上,我看著手錶,心想「好久沒對時了,這準嘛...」。
11:59。依稀聽到來自遠方開始倒數,
五、四、三、二、一....
???
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算對,總之101大樓已經迸出五光十色的煙火。
我啟動了相機攝影模式,但很可悲的事後檢視,
畫質實在不怎麼樣。
北邊的美麗華方向也同樣跟著放煙火,
可惜有一半被高樓擋住,只能拍到一部分的景象。

我把記憶卡插進電腦主機,馬上上傳有點陽春的相片與影片。
看完晃到不行的照片後,打定主意我下一台相機一定要買台防手震的。
(現在都是基本配備了吧...話說過了一年我還是沒換...)
原本有人建議去載P過來看煙火,但一來信義區交通管制,
想要殺進去再騎出來,將是相當艱鉅的任務。
二來,她家比我們所在的大樓還要接近101。
打電話過去問,也得到同樣的決定。

煙火大約15分鐘後放完,該拍的也拍到了,
好在隔天放假可以睡晚一點,不怕晚回家。
不過,某通跨年前30分鐘的簡訊傳給了我。
是M給我的新年祝賀,雖然他說我講話不清不楚這點又戳到了我。
我回簡訊除了恭賀新年之外,
忽然間,幾天前那份被酸的低落感又湧上心頭。
一瞬間,開啟了很早以前某個不能動的開關。
我補傳第二封,解釋自己已經有些寬心,
會在意某些點是出自於那個不好的事。
現在一切都正常了。

12點半,大家紛紛起身準備回家了。
跨上機車,我又回到那四坪左右,沒啥隔音效果的小房間洗跨年澡準備就寢。
怎知,那封簡訊內容,日後又開啟了早該封印的開關....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