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我姊屏東婚宴


因為照片太多懶得貼連結,
新文章拖了將近10多天才生出來...

我就從上週五搭車開始說起好了。
老家在遙遠的東半部,只搭過太魯閣號,
也沒啥機會到南部去玩。
拿著高鐵票刷進月台,走進車廂找自己的座位,
才發現在三人座的最裡面也就是靠窗的位置。
原本心想到時發車時坐滿人會有多擁擠,
但也許不是晚上出發的關係,車廂人沒有坐滿,
我旁邊也沒有人,只有走道的位置坐了一位。

靠著猩球崛起打發掉時間很快到了左營站。
我必須再換台鐵去屏東車站,抬頭看火車時刻表,
距離下一班最快的自強號發車只剩6分鐘。
問了窗口,給我沒座位的答覆。揹著筆電的我,可不想再席地而坐。
於是我搭上了區間車,這一賭還給我賭對了,
車上大多是學生,但人並沒有坐滿,身旁還有空位。
又靠著一集半小時的卡通打發,到了屏東火車站等著我家的車接我。
放完行李並沒有時間休息,緊接出門幫忙載運隔天要用的東西。
==直接跳到隔天==

到了門口,幫忙把捧花跟禮服放進新娘房,
接著11點多左右又到門口接待處收禮金。
本來是要由我登記姓名收紅包的,但男方公司的阿姨同事顯然很有經驗,
我的工作內容轉變成幫忙把紅包塗膠水密封。
期間還有幾位親戚先到場,但多年未見,
姊夫問我是要怎麼稱呼,坦白說我媽沒在場還真不知道怎麼叫...囧。
收到最後一位的禮金時,會場司儀已經開始宣布新人進場,
我急忙的開啟相機準備拍照。
沒請婚禮攝影,我必須連這部份的工作都要代理。

婚禮繼續穩定的進行中,我也盡可能把畫面拍下來。
聽說還要弄個抽獎活動,每一桌有三位可以拿刮刮樂彩券。
反正這玩意不關我的事,我運氣很差....
主持人說:「1號!」正在拍影片的我,看著從口袋裡拿出的號碼。
.........
就這麼直接衝上台了,想不到第一位中獎的人就是自己。
遺憾是一來沒人幫我介紹我是誰,
二來也太突然,忘了自我介紹,也沒人幫我拿相機拍照。

大家繼續享用美味的佳餚,但我沒啥時間吃就得繼續拍照。
在敬酒、放影片、抽完獎以及看表侄女上台跳舞(如圖與FB影片)之後,
最重要的時刻也將近尾聲,但別忘了,最後算禮金、還東西等收尾的工作,
我們還要處理。

晚餐我們吃的是中午沒時間吃打包的餐點。
隔天一早我又搭高鐵看功夫胖打2回到天龍國去了,
一整個很趕。不過回程更好,旁邊都沒人,一人坐三人份的位置。

最後,我「又」要獨立陳述某件事了。
終於明白恐怖的必考題是怎麼一回事了。
坐在位置上正打算可以好好用餐,
「下一個就換你啦~」「你什麼時候要...」
又得尷尬的抬頭。
本來想用喝飲料沒聽到打發過去,但面前都是親戚長輩,
只能一再搖頭解釋目前的情況。
(很想直接身上貼張紙「我不想XX,謝謝」)
一時之間也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哪個環節有問題,
以及情況是如何險峻。
最後總是會說「緣份來了擋不住」,當然啦,
你也要確定你等的這班車一直不來的原因是不是因為自己所在的站已經被廢站了...
「一般」情況下等個十多年才會有也不無可能,
但我向來都不是「一般的人」,(小公主旁白:你是奇怪的人~)
沒啥耐心等到頭髮白一半,嘿嘿。

詳細照片請見本相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