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大師(3)

也由於我跟他一直坐在同區塊的教室座位,
上課時讓我方便觀察到他的行為。
最常見到的是,他總是拿出一本筆記本,開始埋頭寫一堆東西。
上課抄筆記,很正常嘛。
但某次下課,他去上廁所,我看了一下他沒闔上的筆記本內容。
我的思緒炸裂了,瞬間切換到另一個宇宙。

裡面的內容除了一長串數學算式之外,什麼也沒有。
你一定猜說,算式是微積分那種的吧?
我們的課程,連統計學都只是選修了,何況微積分,因為用不到。
上面的數學算式只是單純加減法,
還外加分數,看起來像是計算棒球投手的投球局數,
但仔細一看也不像。
他手邊也沒有任何數學相關的書籍,有問題需要他解答。
神祕的算式依舊是我心中的謎團。

第二則是我人在資訊教室的時候。
那時我大概在修課還是做作業,休息時間上PTT,
忽然間他傳訊息給我了。
跟我說了什麼不是重點--反正他所說的話也沒啥重點--而是他自己講:
昨天晚上他沒有回家。
他也沒回答出自什麼原因要幹這種事。
又說準備睡在校園裡,校警來時就跑給他抓。
害我隔天看到他穿著跟昨天同樣衣服時,
不禁認真想到他說的話好像不是開玩笑的,想閉氣捏鼻子呼吸。
而且,我發覺連續不知道幾天他都沒換過衣服........

大三某天,他問我週末有沒有空。
他說要去爬象山。
反正天龍國有捷運的地方我都去過了,象山不知道怎麼去,
就隨口答應吧。
本來以為還有其他人會來,然而當我從宿舍一出來。
只看見他的機車。好吧我不應該太多期待的。
到了某段山路,遠方還有其他登山客。
他突兀地問我投哪一個黨。(當時似乎有選舉,選啥忘了)
下一秒,他突然在山林間大吼我的名字,並且說我支持XXX。
 聲音響徹整個山野。

由於實在相當丟臉,我以百米速度在山路奔跑,
不想讓其他路人知道我跟他是同一伙的。
後來他趕上體力不支的我,又補充對我說明,
「其實我也是支持XXX的...」。
那一刻,我好想穿著滑翔翼還是降落傘之類的玩意直接跳下山。
你在幹什麼啊....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