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鬍子

以前有個腦筋急轉彎,
什麼東西長在臉上無藥可就?
答案是鬍子。

只要是男生,總會被提醒鬍鬚的清理。
記得國中時候,我嘴上還是汗毛。
某天不曉得從哪裡拿到拋棄式刮鬍刀,
隨便把汗毛剃掉,結果就此開啟鬍鬚的成長...
因為後來從鏡中發現長出的毛已經不像汗毛的柔軟了。

高中時,家裡買新冷氣附送電動刮鬍刀,
順理成章的給了我。不過當時雖有鬍子,
生長速度不如今日快速,總是可以撐到一個禮拜後再剃,
真是懷念不用常常清理的時候。
到了大學,週期快速縮小到兩三天就必須動一下刀,
不然你就會察覺它又偷偷長了快一公分,
皮膚摸起來突然變成鋼刷。

而我那時也得了「懶惰病」。
即便有電動刮鬍刀,我也不想每隔就要刮一下。
「我可以留鬍子吧?」
某一學期,就放縱它自己成長。
並且,某位因為假球黑掉但具有濃厚的落腮鬍球員成為生長範本。
只是我下巴根本沒幾支鬍根,哪裡有毛能生?

如此企圖一再因為家人每個月都要開車上來找我屢屢遭受中斷。
我媽第一眼看到我,就皺眉:
「唉唷....你把鬍子剃掉!」
我摸著已經長長(ㄔㄤˊ)的鬍鬚尷尬的笑。
坐上車準備去找親戚時,也不斷地圍攻我的鬍鬚,
我姊說長成流浪漢那樣算了;我媽則是揚言我不剃就要拿刀來幫我剃。
當時心想,我居然連自己選擇造型的權利都沒有啊?
長在我嘴上的毛也要管?
太奇怪了吧?

但事實證明,我如果留不成落腮鬍,只會跟不修邊幅的阿宅畫上等號。
現在我天天都在刮鬍子,但不曉得為何鬍根顏色粗黑的要命,
看到鏡子或是照片中的我,總是會說我沒刮。
造成了某些困擾。我都刮到天天流血了.....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消滅鬍根....不要告訴我用拔的。

跟鬍子的戰役仍舊持續當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