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大聖與我

以前中視週六(好像)會播出摩登大聖卡通。
如果你也看過,這就表示你也有一定程度的年紀了....
因為有點白痴的劇情,我成為固定的收看族群,
某天甚至拿出不知道從哪得到,
使用錄音帶記錄來電,不確定還能不能用的電話答錄機當成一般錄音機,
把每次開播的主題曲錄下來。
(為何不用收錄音機?當時我姊在用....)

但,你要把電視聲音錄下來,就必須把答錄機的麥克風貼在電視喇叭。
也因此,兩次我要錄聲音的時候,
旁邊的父母開始大喊「看電視不要那麼近!」
過了幾個禮拜都因此錄失敗。
我在旁邊不斷要求不要出聲音,但似乎真的小孩子講的話毫無權威性,
最後我錄的版本是在樓上完全沒人時而成功的。
那個錄音帶現在還躺在我老家房間抽屜吧。如果我沒去動的話。

國小時,每逢寒暑假都有錢出國遊玩。
四年級去的是歐洲15天。
奇怪的是當初那團成員扣掉我跟我爸和領隊,其他都是女的....
某幾天的導遊不知道為何,很強迫的要求遊覽車兩邊的人分成兩隊,
進行團康遊戲。
我媽相當討厭團康性質的活動,一直看窗外。
我們就當替死鬼啦。
作為一個小四生,能表演什麼?我啥也沒有想。
因為我壓根就不覺得自己會被選中。

看到上面那一句,就該知道莫非定理該出馬了。
我所坐的左側隊輪到我去跟別人PK。
猜拳的前一秒,我還是認為自己不會輸,直到對方出布而我出石頭的時候。
導遊硬把手上的麥克風塞到我手上,
也硬要我想個表演節目。
「..............」大概凍結五秒思考的時間,
我豁出去了。

「啊~~~~~!!!我笑傲睥睨全世界.....」
這下全車在睡覺的人絕對都被我吵醒了。
我唱的是摩登大聖主題曲。
現在叫我唱這首歌,應該還可以唱得出來,只是我需要戴面具以免丟臉。
莫名其妙的唱完歌,大概連導遊都沒料到我石破天驚的「表演」,
還問「這是卡通歌曲嗎?」
後來另一排別團的人也跟我確認是不是摩登大聖的歌。
事後我媽跟我姊也對於本人做出的演出持續的嘲笑著。
這驚為天人的羞恥演出,將被永恆的記憶著........

留言

漢克機器人表示…
我絕對不會說我知道他的臉是綠色的(遮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