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20)

幾天後,我的信箱來了封未閱讀的信,
內容大致是....小公主要開生日趴,
出了個主題,要大家扮成宮廷風。
我的腦袋瓜爆炸了。
翻開我的衣櫥和抽屜,就算沒有所謂古典西洋式的衣服,
(話說誰平常會買來放在衣櫥?)
連基本要求,也就是閃亮亮的外套或是外衣,
我一件也沒有。

有點糟又不會太糟。本來想打算去租衣服,
但生日前兩天我另外有行程,沒能過去西門町找出租衣服的店家。
本來M有跟我說要幫我找衣服,要我不需準備,
只是當天到場後她才告訴我,她臨時沒幫我準備。
又因為生日趴那天出門時有點毛毛雨,
穿個防雨的外套騎車顯然比穿亮片衣還要正常。
餐廳在微風廣場附近,走維多利亞路線的粉紅風格。
我繞了一下停車完畢,走上二樓的所在位置。

一開門,就知道我錯了。我的衣服太普通。
第一眼看到大姐頭,顯然有精心裝扮過。
「胖打,你怎麼沒有穿閃亮的衣服!!」
果然。
經過解釋一番,也由於剛剛提到M沒有準備,
於是乎我只能先入坐。
不意外,坐在我對面的小公主裝扮就是典型的小公主,
我對她的稱號也在此完全展現。
雖然他對我不合群的服飾有點意見。

想想,其實有些人的閃光(男)也沒裝扮,
自我感覺良好的如此解釋。
就在過了大約半小時,讓我們差點忘了要來的能源一哥現身了。
身上充滿金黃色亮片的小外套,頓時讓其他人驚呼。
雖然看起來像不知道哪間不知名宮殿的接待人員,
相當符合主題的稱頭裝扮,讓小公主相當滿意。
只是外套實在太亮眼,為了讓我融入整間餐廳,
一段時間被我拿去穿著。
 席間享用著餐點,也吃了不少甜點。

最後重頭戲--蛋糕登場。
然而,好巧不巧,抑或好死不死,包裝袋以及水果年輪上頭的花樣,
印著豆花妹,她代言的關係。
大家半推半就之下,我收下了包裝袋...
並且,這次邀請到的人數不少,我的「偏好」也因此完全曝光.....
大部分的時間大家都忙著拍照,
也出於餐廳的裝飾風格非常獨特。

回到那封信。先前已經聽說過小公主可能要去日本留學的消息。
而在信件內容也提及,這是她最後一次在我們這裡過生日。
忽然覺得,有種好不容易搭上最後一班公車,
而公車上面坐很久的乘客卻要下車的感覺。
其實我們心裡也明白,歸咎於十幾場的緣故,
待了將近三年的她們,也打算近期離職。
職場來來去去理所當然, 但這一次,
我沒辦法當成喝開水一般。
「一下走了三個人....以後怎麼辦呢。」
簽呈要跑至少也要花一個月的時間,
我不想去特別注意,特別去問究竟是哪一天確定要離開。

這一天總該來的,可是我不想那麼快。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