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大師(4)

我的科系什麼不多,分組報告特別多。
老師大概也是想省事,彷彿通通講好一般,
課堂要求通通都是分組報告,說不還不行,必修課嘛。
在後期已經渺小如同隱形人一般的我,一聽到老師宣布兩週後要交出名單,
一整個憂鬱。
你懂吧....如果我們一小群人常常在一起,就算明天說要交名單,
每個人心中都有默契大概有誰。
就像中午聚餐,我們總不會多餘去想哪個臭頭還是死豬會來參加一樣。
(請勿對號入坐....不過他們應該看不到本文,嘻)

到後來,我也有默契--一定是我們這群沒人氣的阿宅湊合起來組一組。
真要我去洽詢別組,大都會說「我們人已經滿了喔」。
事後想想,說不定是拒絕不想加人進去的推托之詞而已。
反正我也不知道究竟有哪些人在他們那組。
某次我又陷入絕境,由於他找到某個網頁設計模組,要我去弄,但細節不明。
幾天後的上課要交。
我翻出了通訊錄要找大師。找到他那跟Kobe一樣的座號,
赫然發現:他只留了市話。
他真的連支手機都沒有。超神祕的。

我不是很喜歡打市話。到了節骨眼,不打也不行。
第一通打過去,沒有人接。
大概兩三通後,是他的聲音。
大致上,他告訴我大概的作法,然後說好是「由我弄」。
但奇怪的事又發生了。我登入網頁,明明改好的東西按下存檔,
又被刪除空白。事後上課我問他,他也承認是他同時間在弄。
但卻不說明為何改掉明明說好是我要弄的東西。
真的很奇怪。
另我好奇的第二點是....我懷疑家裡只有他一人。
記得他聲稱是天龍國人,但可以在校園流浪,假日打電話過去只有他接聽,
似乎證實了懷疑有根據。

某堂他自己去上的選修課,為了要交訪談作業,必須找人問問題並且錄音,
我又成為他的鎖定目標。
我們選了一個沒人比較安靜的空間。
途中總會有些意外必須重新來一遍。
來回三次左右,我發現...他埋的梗一直在使用。
「哇喔~那你平常...」你是Dennis嗎??
不曉得老師聽完錄音之後會不會冒三條線。

我以為這篇是完結篇。但還有一件事沒講完,
只好下次了結。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