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元救援

如果當時我多一些懷疑就好了...

上週五晚上,突然聽見門鈴聲,想說房東可能要說什麼事吧。
開門一看是個陌生人,他劈頭就說自己是第四台的人,
馬上切到主題說我這間有訊號偵測到,如果不要被追繳就趕快重新申請安裝之類的。
本來當下我應該甩門就走。
不巧,電視聲音開的不小聲,我想門外也可以聽到一點聲音。
(就算是金屬門,就以往在上一個住處的實驗結果,裡面看什麼也是聽的出來)
我沒辦法立即掉頭抽身,也是因為他馬上講方案內容,
說的好像自己可以幫忙暗槓以前的事不追究一樣。

我打出不知道牌,有用嗎?不,他還是說連帶受益人,
我不馬上處理會有事情。
打給房東,只匆忙的說不要理他就掛電話。
還在想怎麼辦的時候,又按了門鈴。
想不應門,但他剛剛連門牌都抄了啊...還問了姓名電話。
有種身家安全不保的恐懼感。
接下來,就這麼把「預約申請單」塞給我,還要討申裝費的一半當訂金。

我身上的確沒有那麼多錢,便稱現金不夠。但還是要給我討五百。
似乎不給錢就不走的樣子。而且,都站在你門口了,
豈不像個討債集團?不得已先拿五百打發掉。
當然事後我又被念錢真好騙。
但如果有人掌握你幾乎有用的個人資訊,
連身分證等證件都拿給你自己看的時候,
當下陷入混亂也是必然的。

後來去電要求取消申裝。結果說後來再打給我,當時也差不多凌晨12點多,
折騰一會洗完澡,他也沒打來。
超不爽的被平白騷擾,還被敲一筆錢。
隔天再次去電要求取消。他跟我說退款在XX路上,
然後宣稱昨天跟房東的通話他知道講啥。
我傍晚去,結果說還沒入帳。
昨天去,又說還沒入帳。
去客服時,報了稽查員名稱果不其然是外包的。
當天上網找相關訊息,多的是為了拉業績抽佣金的「稽查員」。
訊號偵測??還可以定位?
那GPS不用幹啦!

那天稽查的還問我這排住戶的房東是誰。我連房客都不認識還房東。
大概是想套出其他間的人在不在。
總之,目前五百塊至少要等兩三天他們通知之後才會回到我手上。
但沒確定誰知道呢?會不會耍賴繼續拖,
還是用其他條款宣稱不退款,這下就更會讓我惱怒。
反正我有單據。賴不掉的。

錢能回來,一切都結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