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不會

長達10天的年假結束了,在一遍不甘願聲當中,
大家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埋頭苦幹。
我也在不期不待中,持續的搜尋每種看起來可口的職缺。
(實際上可不可口,離職的人最清楚)
只是大部分的時間,我的信箱新信件都是些廣告和FB通知。
要不然就是免洗業務的職缺寄給我的面試通知。

回到過年。過年期間向來是與人生各階段同學朋友重逢的最佳時機,
過了這段時間,下一次碰面足足間隔一年左右。
除非工作活躍地點就在同個城市,
如果再扣掉上班時間大家各忙各的,下班放假另有邀約,
沒有特殊目的(婚禮)的話,都是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了。
試問,我可能沒事南下去高雄找人嗎?
(應該先問,你想找誰?)

看著以前的照片,很多往事都浮現眼前,
即使一堆事都屬於我的負面記憶....
更發現我的外貌經過青春期之後開始不知名的改變,
端詳一會手上的舊照,無法相信裡面最矮的小鬼究竟哪一點是我。
至少其他人長再成熟我都能找到影子,見鬼的是我連影子都找不到。
「你們是怎樣認出我的?」成了我心中最大的謎團。
如果我沒有FB帳號,沒放上任何古早照片,
就這樣直接去參加聚會,會不會有人問我您哪位?

有愛就有恨,也碰過當初恨得牙癢癢的人,
雖然他們的記憶點通常是我的痛處,
就在碰面之後,似乎啥都不重要了。
連自己都快忘了,10年多前的事情早該掃進歷史的灰燼當中。
要怪就怪自己那時不夠強硬吧。

年復一年,重新面對曾經要好的人,
我卻開始徬徨。一部分出自於相較其他人各方面
(事業,甚至有人早有家庭)的穩定,
自己好像也沒幹啥大事,被問起不想回答的問題(如莫再提),
也只能束手無策。
就跟我上次在婚禮的時候被親戚提到兩三次的某問題一樣。
真想乾脆直接接話:「是啊~我下個月就要結婚了呢~」
不過這樣幹只是挖坑給自己跳罷了。

恐怖的是,已婚人士俱樂部只會隨著每次聚會而增加,
而自己要開拓新人脈絕不如以往容易。
就像同學會,即使過了十多年沒見面,還是能夠說上些話;
然而天天見面會碰到的「同事」,你可能想吐他都來不及。
更有甚者,帶有某種目的接近人,明知自己不想接觸那人,
還偽善裝做一切都很合理的呼攏對方。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某種不適性的陌生聚會,
至少目前為止,結果都令我倒彈。

還是靠別人牽線比較妥當點。
站在鹽寮海岸,走在礫灘上,試圖找尋某樣東西的我,
仍然在往復不止的浪濤間迷惘的走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