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臉書智慧型好友名單

以下內容轉錄自PC uSER秘技偷偷報:
===

Facebook最近不斷的開發新功能,前陣子以G+的「圈圈」概念推出「智慧型好友名單」的新功能,預設會以你所填寫的個人資料進行智慧型名單分類,比 如學校、工作、家人、摯友等等,讓我們在分享或查看訊息時能夠更有效的進行,還能指定訊息分享對象、區域性距離等等,更強化社群彼此之間的距離及便利性。

Step

1.在臉書左邊的側邊欄多了一個「好友名單」的管理功能,而且自動多了幾項預設的分類名稱。

2.如果你原本就已經有幫朋友做一些分類,而且和新的預設分類重覆的話,可以在右上方按一下【管理名單】→【合併名單】整合在一起。

3.而我們剛剛在分類裡點擊的管理名單,下拉後還有一個是「選擇更新內容的類型」,這可以讓我們選擇要看到這個分類名單裡朋友的哪些訊息,像是針對一些「遊戲控」的朋友,取消遊戲類還不錯,不然一天到晚都被他們的遊戲訊息刷爆了。

4.設定分類名單後,在發表訊息時可以指定某個分類名單來作群組寄送。

5.如果要將朋友拉進去分類,除了在好友名單裡管裡名單後大量新增之外,如果只是突然加入某一個朋友,可以直接到朋友的頁面去,滑鼠移動到右上角的「朋友」後,就會自動出現下拉名單直接選擇分類。

6.而在好友名單中,只要你有設定你的所在地,就會有一個所在地的分類,選擇後可以從【管理名單】→【調整距離範圍】,選擇要在方圓幾英哩以內的朋友才能 看到訊息。這樣就可以設定區域的涵蓋範圍,這樣如果你在某一地方想要詢問附近的地點時,就可以用這樣的功能,得到離你距離最近的朋友回應,比如問某個地方 有沒有什麼推薦美食之類。
===

半年。換句話說一整年的一半人生我居然就這麼度過了。
雖然說有救濟金可以度日,但下個月只能領最後一次。
再沒事可做就等著去台北車站拿厚紙板卡位乞討了。

最近的面談,似乎又回到我生涯規劃癥結點。
沒錯,目前所投遞的工作職缺性質雷同度跟之前很像,
出自於我本來打算再幹個一年後轉業界正職再說。
但就如席間所說,若要轉戰可以趁早進行,
況且,我若能有一技之長,至少做到中程沒有問題。
雖然我明白助理等派遣工作是不可能做一輩子,
只是又回頭做工程師,「那段」期間所面臨的問題也未曾消失過。

求學期間做數學題目,有的同學可以游刃有餘,
有的人就算給解答看過一遍,下次遇到題目還是想不出解決的方法。
我想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一個題目,大家都知道公式,但要怎麼運用到解決出答案,
就得看個人造化。
以前數學題目有解答本,然而程式問題並沒有,
只能用不斷的錯誤嘗試去換取真正的答案。
時間不斷消逝,直到期限截至,沒有人能保證可以如期完成。
曾經經歷恐怖循環的我難道不懂嗎?
每天嘗試錯誤但沒有解決,隔天依舊錯誤嘗試,日復一日,
問題卻沒有找到答案的一天。
可能別人接手看出問題寫出答案時才恍然大悟,
那種解答方式就算想好幾個月,自己根本不可能會想得到。

工作要做的開心,會讓我最不開心的來源,恐怕就是上述無止盡的錯誤嘗試。
論收入,當然寫程式遠比其他行業平均高一些。(好一點的公司敢開價的話)
但總是恐怖循環,你認為生活會過的比較開心嗎?
我不知道。似乎眼前只剩下非黑即白的道路。
總有第三條第四條吧?但那幾路是否對我來說真的存在,我還是很迷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