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22)

改造計畫。
之前只是在吃飯聊天時提到的「行程」之一。
我一直以為是在開玩笑。
但大概是上次戴隱形眼鏡的關係所開啟的開關,
某天中午吃飯不知不覺又把話題帶到我的造型上面。
談到前幾天我穿了姨丈的襯衫上班,
但他身高比我高許多,穿那件襯衫的感覺就像是在穿大型睡衣。
想當然爾,這點被拿出來討論,結論是不適合本人。

接下來是身材。除了矮一點之外,其他部分沒有特別問題。
講到小腹,完全是勝利組。
我自然的拉起上衣展示。噢,我當然有穿內衣。
結果這舉動嚇到了一些人(小公主等),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將問題導向頭髮。我雖然給外面的連鎖理髮店剪過幾次,
但似乎沒過多久,頭髮生長速度蓋過原來造型的樣子,
以致於幾乎沒啥特別改變。
大姊姊問了能源一哥是否有認識誰可以幫我設計新髮型。
本來小公主有親戚也是弄頭髮造型的,
但時間上似乎無法配合,只好轉向。
另外大姐頭則是要跟他閃光拿不要的衣服給我,
以補強貧瘠的我衣服種類。

隔了幾天後的下班,不知為何我們決定去饒河夜市逛街。
我們除了吃小吃,買了怪口味的香腸吃吃,逛街逛到最後進了某間服飾店,
沒有忘記改造計畫,大姐頭等人拿了幾件衣服要我試穿。
最後經過評分以及特價緣故,我用金融卡刷走了兩件衣服。
(現在成為主力服飾)

幾天後,能源一哥拿了名片給我,由於地點在巷子裡,
決定約好過年前一天由他帶路,順便介紹一下我。
到了店內,大概簡單說明之後,我坐上了座位,
並且開始討論我該弄什麼樣的造型。
顯而易見的,頭兩側的頭髮長成像麥克風的蓬鬆,
是首要被處理的目標。
「你可以再短嗎?」
我點了點頭。雖然家裡強調「不准弄奇形怪狀!」。
翻譯一下,就是不准用頭皮畫個閃電之類的造型之外都接受。
電動剃刀開始做動了。

秉持著其他人要求「有形、好看、好整理」(好像有記錯?)的原則,
給設計師想出的造型雕塑完成了。
比起其他家連鎖理髮店只會問你要什麼髮型,
而沒有自己的想法幫你完成,他的確幫了我大忙。
然而我行程還沒結束,便從光復南路騎到三重,
跟大姐頭閃光拿他過濾後的衣服(潮衣?)回家。
我頭一次會對自己的造型認真。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