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

今年初是政府推行電子發票的時候。
各位知道怎麼使用嗎?有使用過嗎?
這邊當然不是教你怎麼使用,而是...我到現在還弄不出個所以然。
我想是溝通上的問題。跟小七的店員。

頭一次宣導時,我還在想大概只要拿卡片出來嗶一下,
就會有所謂非紙本的發票號碼被存下來,
連網傳到財政部那邊,然後有中獎就告訴你。
是啊,但你怎麼把拿去刷帳的卡片認證是你所有的?
所以要「歸戶」。
某天我弄清楚後,到了財政部網站弄歸戶。
本來以為信用卡也可以拿去歸,結果是我在妄想。
好不容易把金融卡、家樂福好康卡都弄上去了。
順發會員卡不知怎麼搞的,財政部網站說要我去順發網站認證再過來,
順發網站說請我先去財政部網站做連結再說。
所以你們現在是表演踢皮球?

但,我最常用的是悠遊聯名卡。要歸戶,請到ibon去。
某天我買中餐順道去辦,才想到我忘了帶自然人憑證。
幾天後的下次我想起了這件事,帶著憑證歸戶,總算連好了。
接下來就試用看看吧。
第一次用悠遊卡抓時,等印完收執聯我才想到要先講。
第二次,我去家樂福,先問了聲:「有電子發票嗎?」
「可是已經有一張在打了...」
「........」
 第三次,我對店員說:「給我明細就好。」
拿在我手上的「明細」顯然是發票...它有號碼啊。

第四次,看到小七告示牌說「不用紙本發票請先告知」
於是我結帳時說「不用發票」,
店員打完之後,把印出來的東西直接丟掉了。
嗯,應該成功了吧。
兩天後我拿自然人憑證去查詢發票,誰叫小七說48小時之後才會有記錄呢?
但我查不到。忽然想到,兩天前消費是晚上,我是中午查的,還沒48小時吧。

今天,我又帶著憑證去查,依舊空空如也。
...........
這麼說來,那天店員以為我說的意思是把發票丟掉??
萬一那張發票價值一千萬,你不就把我翻身的夢給毀了???
(時間到該吃藥了~ 妄想症發作囉)
到底我要怎麼說,你們才會規規矩矩的開一張明細表給我,
我也能在ibon查到記錄??

要走向電子化,似乎還有一段非常長的路要走。
可比玄奘取經的路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