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勒!

二二八連假回來之後,一切都不大對勁。
連假後的某天去中午吃飯,那天騎車衝上建國橋時一切都很正常。
但似乎從載人出發開始,一切就開始怪怪的了。
我轉彎起步時,油門似乎不大夠力,
導致有點不平衡,讓我用腳踩地輔助了一下。
大概就是那一刻開始,問題開始擴散。

在回家的路上,也沒有特別明顯跑不動的現象。
只是當晚出門吃飯, 情況急轉直下。
我發覺衝紅綠燈的時候,似乎少了點什麼。
為了確定問題,下一個紅綠燈出發時,把油門催到底。
賓果。我的機車退化成50cc的小綿羊了。
加速的感覺跟我家小黃50一樣的....遲緩。
雖然加油到後段還是可以飆到60以上,
可身為100cc的車只能跑50的馬力,未免太虛了。
更何況,這台車也不過剛滿五歲多一點,
里程數尚未滿一萬五。連老車都稱不上吧?

給平常保養的機車經銷商檢查,
說要留置車看問題,洗化油器。所以他們給了我一台50cc的代步車。
說實在,我的車跟那台差別只是極速多寡。
隔天,車行打給我說洗好了,要我試騎看看。
結論是:他加速依舊有問題。但化油器本身卻無異狀。
???
只能以此做結論。不幸的是,第二天我騎一騎,聽到噴發的洩氣聲。
我的直覺沒有錯,爆胎了。
隔天早上去補胎,觀察到破損部分,居然有融化的痕跡。
只能猜測車行那天不知道用到啥高溫的東西在我輪胎上。

幾天後,我再給第二間旗艦的經銷商檢查,想要騎上店的斜坡的確有點困難。
維修人員跑了一圈後告訴我,極速可以上90,
只是起步有點慢,但他還是會幫我看看傳動系統。
他拆下側邊的傳動區,我才知道那邊的廬山真面目。
皮帶沒掛、普利珠除了有磨損痕跡之外,啥也沒問題。
付完工錢之後,只能認命自己的車除了換掉化油器之外,沒有其他辦法。
但化油器換一個要兩千到三千塊。
硬要換掉的話,是嫌自己錢太多嗎?
就此,我接受本台車退化的事實。
許多路口可以快速衝過去,如今只能恨鐵不成鋼,
乖乖在紅燈前減速,然後浪費掉90秒的生命在等待當中,
等時間過去後,到前面的路口待轉繼續浪費生命。

機車勒。
這段期間還外加我的事務機噴頭莫名掛掉,
昨天還在印照片,一切明明都很正常。
隔天要印,就莫名跳出墨水系統失敗的訊息,照著官網解決步驟,
取下噴頭清潔晶片接觸的地方,擦掉溢出的墨水也徒勞無功。
昨天,送修給幫我改裝的店家打電話過來,說噴頭壞了。
只能看有沒有還在保固內,不然只能花錢買新的,
把連供系統換過去。

東西要壞都是一連串的。
向來都沒改變過,莫非定律很強大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