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生日文.逢九還要過嗎

過了幾天,總算先把連載勉強生出一篇來之後才有機會好好寫心得。
其實今年我逢九,普遍來說逢九生日是要低調點的,
甚至有傳說有凶運。
看看我自己,算凶運嗎?雖然沒出啥大事,只是現今漂浮不定的地位,
的確可算是一種凶運--負運。

就拿之前幾天的某次面試來說,堪稱歷次以來最不知目的的一次。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也陷入要先求有還是先求穩的矛盾當中,
回答起來連我都很難說服自己。
不過,打從一開始,我就感受到某種程度的不協調感。

==以下僅個人感想,不作為真實情況==

自介完之後的第一個問題就問我離開的原因。
即使我很想說就是因為那個芭樂屎豬頭剛愎自用信口雌黃而導致這一切,
但我還是本者之前的沙盤推演說出「生涯規劃」。
(面試者你若看的到本文我也無所謂,
反正面試還沒結束我就覺得你根本以為我是來搞笑的)
怎知還越問越細,彷彿在調查局被詰問一般。

問完之後,她表明了自己以前也待過那個地方,
所以豬頭人她也知道,也明白很多人是怎麼走的,
順邊丟了句「你是不是真的去...這點我就不知道了~」
聽到這邊我在心裡狂罵一堆東西。
餘孽。
合理懷疑在面試之前有「查」過些什麼,
不然我還真沒碰過有誰問到追根究柢離開的原因。
後來又問之前我都找哪方面的職缺,
照之前的經驗來說,本來都沒有特別問題,
怎知居然可以給我總結說我到職後有更好的職位會馬上跳走。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跳進陷阱,
表示也有其他面試行程要跑,就這麼正中下懷。

最後幾乎不像在面試,變成「職涯建議」?
已經明白說「祝福你能找到好的工作」。
走出大樓臉臭的像沱屎。
我真的沒遇過儘是丟陷阱的問話。
或者,打從一開始我根本不會被錄取,只是想問問某個「原因」,
經過詰問對比我的說法之後覺得很「有趣」罷了。

我只是疑問,二月初丟的履歷直到上週才開啟,
難道以為我只會丟你一間等通知嗎?
再者,當初連那隻豬都知道男生當助理不會太長時間,
何必特別提會跳走這點。
事後回想整個過程,說感覺我不是很想要這職位,
但我也很想說,我也感覺不到職位有需要我的誠意。
之前投了該單位至少七八次,從來沒幾封被打開讀取過,
甭提過了一個月才讀取這回事。

本來是生日心得,變成求職心得了,回主題。
今年對本人而言依舊複雜,一來是民國百年沒能排上結婚熱潮的人,
通通擠在今年排隊,也因此一堆消息撲天蓋地而來;
二來,原本計畫再當個一年助理後思考下一步怎麼走的問題,
也因此必須提前面對。
沉沉浮浮,還沒看見彼岸在何處。
對照起逢九的傳說,還真是不能不信邪。

轉眼間,某個數年前決定好的打算,也只剩不到一年。
(還記得「2013」吧?)
現在還得先掂掂自己的斤兩多重才行,
就算別人想幫忙推銷,可能要拿出電視購物的口才才能包裝起來吧。
在做什麼工作成為了主要關注焦點,
果然還是以前學生時代單純多了,也不用想那麼多複雜的事。
就目前看來,說過要幫忙推薦的,似乎沒能搜尋到適當名單。
還是實際一點吧。多想辦法把自己存款弄大一點,
其他虛幻不切實際的東西最好可以一刀兩斷,
省的被問不停那些連我都不知道的答案。

我聞到面試連敗終止的味道了。
也許就在不遠處。
夠了。
在此祝福30歲前最後一年的我可以如願以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