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23)

隔天早上,我頂著一頭與我過去形象截然不同的新造型出現在辦公室。
還外加穿上之前在饒河夜市買下的帽T,
到了廁所看到鏡子,連我都不是很認識自己。
為了給點驚喜,避免新造型提早曝光,
我先把外套蓋住我的頭髮。我很清楚她們一上班,
第一個會來的地方就是我座位後面的空位。

首先,大姐頭出現了。好險我有想到這一步。
過一會,我決定該公開了。
「哇!!胖打,很好看吔!!」
大姐頭跑去找能源一哥,稱讚他引介的造型師是最大功臣。
在我們一夥正在聊頭髮的事的同時,M也進來了,
同樣地,可以確認新造型已經沒得挑剔了。

隨著時間推移,看過頭髮的人都對新髮型有著相當高的評價。
當天下班之後,我就準備搭車回家過年去了。
在之前強烈反對我在頭髮側邊「寫字」搞造型的家人,
(實際上我哪敢用頭皮寫字?)
看完我的頭髮之後也改變之前的想法。呃,
我從來沒想要搞特殊髮型啊?囧。
是不是當初聽到我要去理髮,腦海就浮現我變成龐克頭之類的.....

過完年後,我回到了天龍國。
只是先前的風聲,也終究實現了。
在吃飯的時候,鐵三角們已經明白表達,
她們打算辭職離開我們了。
最重要的因素當然就是人面豬。
雖然人面豬對待她們跟對待其他人的態度有些差別的好。
畜生就是畜生,是人都會想跑。

大姐頭安慰的說著:「我們已經待了三年,也忍受牠夠了~」
(對照現在寫文時間的情況,又回鍋是...)
雖然我知道不出幾個月,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會完全改變。
雖然我知道只要直接問當事人何時離開,
馬上就能算出剩下多少時間。
但我不想面對現實,一直沒有勇氣問。

某天下午五點左右,我去隔壁有大姊姊小公主的辦公室,
他們要我把公文拿上去。
我一看,是緊急的紅色卷夾,裡面的內容我也從透明處看見了。
是三月初。三月一開始沒多久就要跟我們說再見了。
「就擺在組長位置就好,偷偷擺喔!」
大姊姊雖然如此交代,我上了20樓,發現人面豬正在跟補槍王博士講話,
偏偏還是在大姐頭的位置。大姐頭的位置正是向來給人面豬堆待批公文的地方。
我試圖不引起牠們注意,悄悄接近公文的地方想要丟了就跑。

但紅色的卷夾太顯眼了。
補槍王不知道怎樣,特別對我拿上來的公文有興趣,馬上拿去翻閱。
「哇...組長,她們突然出這一招!...同時提辭職吔。」
(為什麼我回想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腦海浮現的是宮廷的太監...)
我正想放公文就離開,補槍王還問我「她們為什麼要同時提啊?」
「我不知道,去問她們~」
大概是想從我口中套些話吧。我知道此刻根本不需要理會補槍王。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