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離開401

謝天謝地,我終於又離開了那該死的基地。
在行成之前上網查到的資料,幾乎無法對比。
帶書去看?沒時間看書。
只是看影片?我們還得去搬三餐的便當。
可以打電話?至少我沒看到有誰大膽拿出手機...就算我知道有電話打來也沒辦法回。

昨天大約八點半到了401門口,已經有些人排隊準備進去了,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不會搜身以及包包,我昧著良心說沒帶手機後就坐上了軍卡,
到體育館集合。
事實也證明的確有支不明手機(疑似保險業)以及某台北市市話打過來,
不曉得是不是面試通知。
進體育館之後就開始進行換裝驗證的相關流程,
換好迷彩服後就開始放讓人想睡的填跑道教學等影片了。
後來我們這一排被幹部通知,我們被編組成食勤小組。
也就是說,後來要幹啥訓練都不關我們的事。
好是好在後來下午天氣有點飄雨,不用全副武裝到機場跑道附近訓練,
但搬運餐具跟洗碗盤這些事就沒辦法脫身了。

我心中萬般不解,
「原來我這兩天需要推延面試所謂更重要的事,就是回膳分洗碗....」
雖然我以前根本不是餐廳組的,純粹是個採買兼文書,
回來教召也只依照以前兵種分組,著實無奈啊。
想想當初如果不要為了平衡學歷這種爛理由把我跟某人臨陣交換,
也許無需舟車勞頓回來準備演習.......洗便當盒。

說到吃,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第一個中餐:疑似有酸味(我吃不出來)的米粉,咔啦雞排和米糕。
要不是有米糕,根本不可能吃飽。
晚餐是兩顆小肉圓,混了些沙茶羊肉,以及一堆看起來像是充便當版面,
讓便當看起來不會那麼空的白米飯。
今天早餐是冷掉的粉紅色小饅頭以及膠質有點老的焢肉包在裡頭的刈包。
中餐則是滷蛋、炒麵,以及不知啥米碗糕的碗粿。
也因此,我們所處理的廚餘桶總是相當重,
早餐大概開動五分多鐘就有一半的人起身倒ㄆㄨㄣ了....

睡覺?你以為是睡在宿舍?所有人都在體育館內,
睡在不知道從哪搬出來的上下舖。
很不湊巧的是第一天午睡,我感覺臉被不明昆蟲襲擊,
摸了一下側臉,發現右手有一道黑痕,
屍體也無法判定是什麼昆蟲,已知不像蚊子。但我的臉腫了一個小包。
晚上睡覺也一直感覺有蟲在騷擾我,大概凌晨0:46分我摸到了一隻蚊子。
更別提此起彼落的床搖晃聲(睡相很差),咳嗽噴涕聲與打呼聲了。
平均我兩小時就醒來一次,而第三次醒來的原因是棉被太厚,
我感覺睡覺穿的短褲已經流滿汗了。

唯一可取的地方是洗澡吧,只有我們搬便當的被特准到體育館後面的游泳池,
平常只有高官才能用的澡間洗澡。我難得能在「貴賓室」裡面洗,
雖然看不出來哪裡高貴。
但我過去10個月一次也沒機會進去洗過,就當做是難得的機會吧。

另外,以前地餐的魔頭吳班還在,本以為跟之前傳聞一樣,
被某班長說退伍之前要爆料讓他沒辦法退休之類的.....
我曾在他面前路過,似乎也沒認出我,也好。
到下個月19號退伍就要滿三年了吔,忘掉也是正常的。
這次被徵召回來的人,只認出一位是大內新訓時同樣花蓮的同梯,
另一個後來回想到是我剛下部隊時,一個月後就退伍的學長。

從體育館被載到門口時,班長要我們不要說再見,不要回頭啊。
希望剩下的五年都不要再煩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