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供墨

在今年二月之前,我所用過的事務機印表機都是標準的墨匣。
用光墨水,就用針筒把墨水打進墨匣裡,
等到被偵測不能再用的時候只好乖乖買一顆新的,
而且還必須是原廠。
副廠的殼說穿了就是回收原廠的墨匣再灌墨進去,
所以晶片也有機會偵測不到。
以前買過第一顆副廠,黃色給我斷墨。
第二顆,又不知道哪邊出問題,一下又掛了,氣得以後只買原廠。

可是原廠超貴的啊。明明還沒印一百張,不,五十張都是保守估計,
特地用草稿模式列印想省點墨水,
機器它老兄印一印就來「清潔墨頭」,
噴完之後列印出一片空白。
必須重買墨水匣,三百多塊錢又不見了。
上次把紅色墨水硬是灌到飽和狀態,
已經是拿著就會從墨口流出墨的爆炸情形,
很神奇的是還是印不出紅色。
我看了墨匣,大概是上面的通氣孔爛了,失去負壓平衡。
買了新的墨匣裝上去,又輪到黃色跟我哭沒墨水了。

最後我決定把機器抬去改連續供墨。
雖然聽不少人說會有問題(上次也的確印一印給我機器錯誤....),
但使用需求上我已經超過一般家庭的量了,
去年我姊婚宴的照片還等著列印呢。
不知道要準備幾個三百多塊才夠用。

改完之後,成本完全被大幅降低。
每天印個10幾張,墨水水位也只是微幅下降。
當初(我想至少兩年前)買的好幾個100cc墨水瓶還沒填進去勒。
以前沒早點改裝真是吃了太多虧。

附帶一提,自從上次莫名掛點新買了同款式的事務機回來,
屁股多裝了個收集廢墨的小瓶子。
平常我也沒注意這到底有沒有在作用,
直到228連假我回來房間開機之後,發現它導墨時流了幾cc的黑水。
後來每次列印個10~15張它會進行清潔動作,
又流了更多墨水。
原來,每次清潔噴頭就會流掉一堆本來該被拿來列印的墨水。
流出量足夠再印個10來張。
我所買的墨匣就那麼丁點大,難怪一下就用光了。
錢還真好撈。

而從目前的使用狀況來看,水位最低的黃色永遠是主色。
好險我還有庫存等著填。
而一瓶100cc的墨水要300塊,跟墨匣價錢差不多,
可是用量差超多。
之前傻瓜當太久了,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