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開始「上課」了~打我啊笨蛋

就在一連串的投履歷->石沈大海or打槍之後,
總算在上週出現了唯一會錄取我的單位。
但這次不是有新工作,而是職訓局開的班。
37人取30名,雖然機率很大,但總是有人必須當遺珠,
誰也不希望是自己。
很有幸的,我在週四下午收到一通簡訊,
通知我下週一也就是昨天準備報到。

我報名的是網路資料庫班級。
由於當初沒有屈服於惡勢力,不主動簽離職公文,
憑著非自願證明才得以報名費完全減免,
反之是要自付八千多元的。
(假如當初我被逼著簽公文,會不會失控往牠臉上砸呢?)
(話說我錯過太多次可以朝牠臉部丟東西的機會了...只是如果真的做了,
導致後續被控告傷害或是被其他單位封殺,最後還不是會怪我「衝動」....金摳連)

今天是第二天上課。昨天看到課表,傻眼。
兩年前上資策會的課也沒這麼滿。
除了下個月8號早上空堂之後,直到8/21那週的每週二才放假一天。
天天都有課。
我又要再次懷疑自己的消化能力了。
我忘不了當初不知道誰計算過上課進度,
一堂課大約教掉一章又多一點,換算成頁數的話大概是30頁左右。
誠摯希望目前的安排可以讓我不會吃不完吐出來。

當然,直到10月的這段期間我冒著放棄可能的工作機會,
(有可能嗎?ㄎㄎ)
又開始下賭注--至少比準備國考有收穫些,像是生活津貼的收入--賭新的工作機會。
瞄準資料庫班也是著眼於某公司目前仍跟我保持聯絡的關係,
「也許」日後可以嘗試探路。
至於是否能夠實現,又要再次看天造化了。

上課結束後我差不到半年就將滿30歲。
很討厭的感覺。
很多問不完的疑惑以及說不出的苦惱,仍舊持續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