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大興土木了

還記得去年寫了這篇文章
大約在五月中,我收到一封土木技師工會的函件,
要來會勘附近住家的牆壁地板,重點是因為這附近要蓋房子,
要拍照存證,在我去上課的前一個禮拜時也來拍照了。
上面寫的地址我直覺就想到就是旁邊這間當初趕工半夜一點還在切割鋁窗的樣品屋。
問了技師,說月底開始鑽地動工。

六月某天回家一看,旁邊的空地開始有些動靜,
有人員進進出出,仔細一看,
樣品屋開始被拆了。
但反正我白天開始出門上課,幾乎吵不到我。
過了一個禮拜完全安靜的日子之後,
旁邊又開始蠢蠢欲動,原來是玉X石這建案在進行破土典禮。
我天真的以為破土在這,然後蓋在別的地方,
這塊地就好好變成安靜的公園。

結果,大型機具開始進駐,
不知道買地的財團後台有多硬,
週六施工不打緊,連週日(現在也是)都在施工,
週末施工的許可居然給它拿了兩次。
(上次樣品屋,現在正式蓋大樓)
從剛搬來開始,隔壁這塊地就在拆大樓一路拆到去年七月,
拆完沒多久就蓋樣品屋,樣品屋也果真如我預期的活不久,
現在則是鑽地起大樓。
有沒有這麼忙的八卦?
我更想問的是,每次出門經過原來樣品屋的門口,
總是有西裝鼻挺的人在門口當接待,
真正進去裡面看房子的我一個也沒看過。
(該樣品屋為落地窗,裡面有什麼人一清二楚)

到底是誰在買房子的啊?
天知地知妳知我知,天龍國的房價真如天龍,
一般人一輩子也買不起。
而能夠買下民權中山路口打廣告的該建案,
(我每天都看的到掛在某大樓上)
想必一定有人出價購買,而且是一堆人,
能夠支撐廣告跟建築成本的背後是什麼?
不然隔壁是在蓋慈善機構蓋善心的?
(我還寧願旁邊是M中途之家,
不像某個江北七只關心房價,說癌症會傳染....)

想到這些財團好野人快樂的買買地蓋蓋房爽爽撈錢,
影響附近周遭生活,他們置若罔聞,我們也無可奈何。
以目前租屋合約,我要走隨時可以搬,
只是目前交通地段加上電費不是黑的,實在不好找下一間條件比擬現居地啊。
希望寄託在威力彩上面好了。(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