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

文章間隔天數越來越長,我也不想這樣。
本來是想寫寫特定主題的文章,然而早在幾年前我漸漸察覺,
主題開始會自己相撞,不少次翻翻舊文章查詢關鍵字都會出現如此情形。
為了避免繼續老梗蛋炒飯,今天隨便寫寫我在用的app吧。

安桌椅系統底下有不少自由免費的軟體可以使用,
跟蘋果遊戲灌了兩三個主畫面的某人不同,
我最多的軟體反倒是工具類跟生活類的。
以下就我使用心得一一簡介:

生活行:新機內建。中華電信內建少數沒被我殺掉的軟體。
                整合發票、QR code、交通等資訊,不用另外去找軟體灌。

R.E管理器:取得root權限後的萬能檔案管理。內建,想砍誰就砍誰。
                本來有灌其他檔案管理系統,其實這就夠用了。

導航王:買來即內建,輸入兌換序號後下載完整版地圖。跟google map是互相cover的,
                它地圖有標出測速照相機,但店家顯示很弱。

root uninstaller:刷機後取得權限,我拿來砍內建無用軟體,
                 像是股票王(我又沒買)、Timescape等一堆吃資源卻用不到的內建玩意。
                 手機內建記憶體已經不大了,當然要砍一砍。

PTT一下:拿來看PTT的。不過要找其他版面得繞出去從看板列表找...

LINE、FB手機即時通、Talkdroid、Skype:四大通訊金剛。

ZeroCard:可把會員卡條碼掃進手機。所以我也能幫忙刷家裡的卡集點。
                  問題是:它很愛連網檢查版本,導致不能開程式自動關閉。
                  直到我拿AdAway擋廣告才解決....

AdAway:拿來擋其他軟體會跳出廣告佔畫面的軟體。其實是不該擋的,
                幫忙點點贊助一下。只是廣告實在不大吸引我...

節費達人:計算我手機通話費的工具。極度推薦!!
                對於能用來驚醒自己電話費用了多少,你絕對需要這個。

手電筒:我還下載了兩個,一個用螢幕,一個用閃光燈發光。

Wallpaper Wizardrii:手機桌面都要裁切,不支援整張全螢幕。用了它可以解決。
                只是...也許是安桌椅系統問題,每次開機後圖片總是隨手指滑動畫面而移動,
                必須進去裡面按「黑色顯示修復」才能把桌面圖面固定。

電費計算機:輸入用電度數馬上知道電費下次要繳多少。也推薦。

通譯:就是個小英文字典。

通話記錄Plus:完整了解你的通話時間、對方電信業者,以及...每次通話要花的錢。
                也推薦。

ATM達人:找出最近的提款機,可依照銀行別篩選。
                某次去西門町幫我找到我不曾想過會有提款機的地點。

觀天氣:把中央氣象局的資料整理分類,一目了然。

單位換算:上一支智障型手機都可以換算,智慧型怎麼可以沒有呢?

台北市即時車位資訊:其實對我來說沒有實際特別作用(我騎機車啊) ,
                爸媽有時會開車上來,以備不時之需。也可以找機車車位,
                不過我總是能找到免費的空位,所以也是聊備一格。(茶)

快速登入wifi:每次登入公用wifi都要打帳號密碼,有了它省事多了。
                只是去小7時還是會跳出網頁要你手動登入,全家就不會,真奇怪。

名片全能王:可以掃描名片資訊。我只掃了兩間剪頭髮的店。

食在方便:找出附近有啥可吃的美食。只是店家都不平價啊.....

銀行即時匯率:你懂吧?我還是要注意美金匯率....以便判斷進場時機。

油價公告:如標題。漲跌一看便知。但機車也不過加個四公升....

台灣展覽情報:對於週末不知道要上哪去逛的我真是一大福音啊。

AVG防毒:手機也要防毒不是嗎?

FriendCaster:官方FBapp實在....現正使用中。拍照不能打卡為一弱點。

Android助手:一鍵優化記憶體、搬移app到SD卡,垃圾檔清理啥都有。

SD女僕:跟上者互補。可以找出其他空目錄、找最佔空間的檔、
                 優化資料庫。裡面也有檔案瀏覽器的基本功能。

噪音捕手:還不是隔壁工地的關係。

快圖瀏覽:取代內建的圖片庫看圖軟體。縮圖比較快。

Easy Battery Saver:調整設定以便節省手機電力。智慧型手機天天充電不可避免,
                  只能從微調讓它不要那麼快自行關機。之前被內建的省電模式氣死,
                  取消模式後有一半機率不會回復正常設定,還要進設定重改。

寶島中獎:樂透資訊一手掌握。可惜沒保證我中獎.....

遊戲:憤怒鳥、電流急急棒、保齡球、猜國旗(喚醒你地理課的記憶)
            迷宮、Draw something(沒趕上熱潮...)、少時照片找碴。

以上就是我灌的主力軟體。
全部也不過佔去8G記憶卡的四分之一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