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中二病

首先為本網誌又過了20多天才生出新文章感到抱歉。
(雖然不曉得還有沒有人關注,還是先抱歉)

如果要為標題說個解釋,那就該是:
「青春期少年過於自以為是的特別言行」。
(我承認這句抄維基的。不,參考維基。)
認真回想過去某段六年的時光,的確可以體會當初所見所聞可以歸類為中二。
若要問起我自己,原本以為我還算乖巧(哪來的自信),
仔細檢視之後,嗯,那還是一種中二,只是奇怪版的中二。

上面規定制服怎麼穿,但每次一定都不會遵守,
還是我行我素的,這也是一種中二因子的作祟。
我雖然不搞外觀的自以為是,在思想上卻有著異常的特異獨行。
最常見的就是看到自己不爽的人事物,就覺得「死好」,
也不知道有何罪大惡極,先判死再說。
國中畢業最後一天,拿圓規刺桌子...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後期則變成酸人為快樂之本。

怎麼說呢?
似乎存在著某個公式,一旦跟某些人混熟之後,
就會開起玩笑,但是沒有尺度的煞車功能,
以致於怎麼自己碰壁的都不知道。
由於(可能)被傷到的選擇離開我,
我也無從得知到底是哪邊出問題,病症也就一路往上帶去....
最後形成幼稚。

說來慚愧,當我覺得某人搞MSN分身玩鬧是很幼稚的時候,
自己也把國中小的作弄那一套帶過來,卻絲毫沒有察覺不對勁。
搭配上在網路所po聳動的文字,
加總起來只是個不折不扣的中二生。

如果能夠早點察覺就好了。
只是偶爾回想起不超過三年的事情,
卻總是發現某些未深思熟慮的點。
多一點思考有這麼困難嗎?
然而當下經過思考,選擇的方向卻不是自己所認為正確的路。
老是「押錯邊」,就跟閱歷經驗不足有關吧。

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能考慮周詳,
相信中二病的去除是經過長時間以及多方面的接觸才能克服。
我也大概了解會出現如此差異,就是上述因素了。
就連我也討厭那時的自己,怎麼會說出北七的話做出北七的事。

如果,我有哪邊又中二了,請馬上告訴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