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車

各位騎車通勤或是代步的人,
尤其是以住在天龍國的,
一定對於停車位的難找感到苦惱。
雖然再難找也比汽車好找,
大部分時間還能找到免停車費的位置,
甚至停在框框外面還不一定會被抓
不像汽車隨便就是紅線,
要不然就是得花錢進場停。

也正因為位置是多搶一,
不想考驗腿力就得眼光銳利,
動態視覺的強度是否夠力,
只要慢一秒就有可能被其他方向竄出的人給卡到位置。
岔個話,某天我在錦州街看到對向有個空位,
正要騎過去時,對向的阿婆看起來都在正常駕駛,
突然在我眼前甩進位置,害我差點被隨後綠燈過來的車給撞上,
好在及時彎過去。

以下不知是否只有我的規矩。
每當正想從一堆擠擠的機車中拖出自己的車時,
大約有四成機會正好有人也在尋找停車位,
看到自己的動作是要離開,他們通常就會在附近停著。
看似正常的反應,不知怎地我直覺想到那張得普立茲獎,
在後面虎視眈眈的禿鷹。

自己有一堆東西還要收拾,如果是雨天還得穿雨衣,
突然有人顯然是要停進你的位置,
但巷弄狹窄,如果自己動作不快一點把位置讓出來,
到時交通打結好像還得怪自己。
真是奇怪,沒聽過把長頸鹿放進冰箱的方法嗎?
要先把大象拉出來啊!
如果大象很難拉出來,你幹嘛急著塞進長頸鹿呢?
好,以上例子可能沒人聽的懂,
但我要說的就是,就算動作多慢,後面要停的人你就乖乖等著,
不爽就找別的位置,全台北市機車停車格可不只我一個空的。

有些人比較有禮貌,會先問我是不是要走,
至少心情會好一點。
換個情況,我會當禿鷹嗎?
八九成不會。在路旁邊等其實有風險,
風險在於從後方來的汽車他是否能算準寬度,不致於讓自己被撞到。

那麼你對於牽車停車的感覺又是如何呢?
(太久沒寫文章,疏於聯絡情感,實在有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