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女的條件

某次因緣際會生的投影片還躺在我電腦某資料夾當中。
投影片裡頭,說的是我對於未來對象的條件。
同時也算是把心願傳送給身邊的人知道,
以便幫忙物色適合人選。
(相關主題書本有提過要這麼做以便踏出第一步)

光陰芢苒,做完投影片迄今的可能人數是0。
只能自嘲的想,也許砂礫裡的珍珠早已被撿光了。
抑或是不忍看到身邊認識的人「跳火坑」吧?
說到後者,就產生出另外的思考:
不是珍珠找不到的問題,而是...我賣相不好呢?

這還真令人徬徨。
萬一這才是真正主因,我卻繞了數年在珍珠數量上打轉,
豈不是虛擲青春?也不是沒回頭自我檢視過,
但從以前寫的「例外的例外」一文以及所見所聞發現,
那些可能導致賣相不好的因素,似乎看來每樣都像是決定性關鍵,
卻又能從確實發生的反例反證它並非致命因素。
兇殺案中的屍體找不到致命關鍵,它永遠也不能破案。

可能有人又會跳出來說,我有關鍵兩個字:「奇怪」。
說到這又有拍桌的衝動了。冷靜~嗯。
這一點也是很微妙的,即便光是分析奇怪的文章我就寫了三篇(懶得找),
依舊不明白的是,到底要多不正常才算嚴重?
是說我穿奇裝異服上街,還是逢人就攔下做奇怪舉動那樣子?
也不是,甚至是我在躲街上蠢蠢欲動,
隨時見縫插針要拉你做假問卷真推銷的業務們。

另一方面,心態也漸漸產生扭轉。
我一直在追求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只是為了看起來跟大家一樣,還是有某種程度的炫耀,只是圖個爽字?
「如果」只是表面上看起來很好,
私底下卻早已鬧的不可開交,那會比現在的情況好嗎?
(當然我不是指情況會往最壞的方向走,
但若僅僅「為有而有」,隨便湊合的話出現上述的情況機會頗高)
之前寫過但我還是要強調一次,
希望未來我不是純粹為了配對獲得商家的折扣而離開去死團。

也有人點出我給人的感覺就是當朋友而已,下一步進展的話不大可能列入考量。
又回到上面第四段的疑惑了:
可以跟不可以的門檻,是什麼?
它無以名狀。是不正經的搞笑嗎?
說到搞笑,覺得有趣的部份我是會不顧形象的訴說,
反過頭當大家都在說笑時換我被說太正經。
更不正經的傢伙我也看過,他卻能站在不同一邊的陣營。
所以那個門檻,究竟是什麼?
似乎也沒能清楚勾勒出它的形體。

與其繼續開條件,也是該下定決心拒絕讓沒人能找到答案的事情繼續困擾著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