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之璧-快樂是自找的MV


痛苦也是自找的....
歌詞:
===

快樂是自找的 不是你給我的 寂寞坦白了誰說這樣不道德
沉淪是必要的 上昇是無聊的 愛情是附屬的(只因為)
寂寞太吵了 快樂太靜了 憂鬱太放了
幻覺是重要的 清醒是明天的  失去是宿命的(安全感)
變成負數了 我就失速了 再也慢不下來了 讓頭髮亂了 
讓我放肆的唱歌

快樂是自找的 不是你給我的 寂寞是可以坦白 誰說這不道德
我對自己誠實了 我對你也誠實了 是不是可以留你這一刻
(是不是可以 沒有遺憾了)

===

景氣依舊不景氣。
觀察自己的帳戶餘額,仍然呈現穩定上升中,
在只要呼吸著就要錢的天龍國中,算不可思議了吧?
靠著微薄的補助款,還能存的到錢,
表示我平時幾乎沒有奢侈需求,
[最近花費在繳所得稅與手機的分期付款比較多而已)
本著簡樸以及共體時艱的原則為了日後不確定的支出準備著。

不到兩週後課程就要結束,
很明顯地內憂外患仍存在,
內憂當然是課程上完大家的感想是,
所做的練習與上課內容似乎跟業界實用上有一段差距。
外患當然就是裁員減薪,失業率上升,
公司節省人事支出都來不及了還想徵人?
就算有,看過不少人力銀行上刊登的條件實在咋舌,
要會一堆我沒啥聽過,資訊本科系的學生還未必全部精通的程式語言。
真的有這種樣樣精通的全才嗎?若有,看到薪資他還想留在鬼島嗎?

顯然上頭很多條件開起來,他們就是要市場上有經驗的老手跳槽。
只是現在誰敢輕舉妄動?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建議我去澳洲當屠夫,不,台勞,不,去度假打工。
現在新聞很夯不是?
距離自己30歲大關,我只剩半年時間,
心態上也很難從自己家鄉把根拔起來暫時移植到陌生的國土。

所以?上次行天宮的指示,就拭目以待吧。
雖說先求有再求好,求到不好的待不久,也不樂見。
要痛苦要快樂都是自找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