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總結

今天晚上過了之後,離30大關又更接近了一步呢。
(圖片的用意在此)
今天除了期待沒有來的世界末日之外,還有啥其他大事呢?
以前可以湊出10多個單年大紀事,
後來慢慢發現很多還真的是湊出來的....
所以我決定重質不重量,大概提點一下到底有啥事就夠了。

首先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我如願脫離了無業生涯。
無論如何都是一級的消息。
下午收了信,得知去年同時間,我遺憾地宣布2011年沒辦法有工作。
那時正在糾結甚麼呢?
想了一下,不外乎是應徵某處室的研究助理,但又被打槍的那次吧。
當初是不是該直白「如果我是來充數的,就算了吧!」
記得某醫學大學也找我去,但老師卻跟我說要做的研究案,
一來我最大,底下有學士級的助理要帶,如果遇上困難,
老師也沒空回答你。這這這...知道我所學背景跟醫學毫無相關,
叫我來卻要我想出沒有人協助自己的解決方法,你是在搞笑嗎?

再者,是一堆人趕著今年結婚的事,如同新聞報導所計算,
平均上班族會收到四個紅炸彈,我也不偏不倚,
今年就跑了四攤。雖然名義上被認為是額外支出,
但我希望自己能夠去參與別人一生一次(應該沒多少人想來第二次吧.....)的機會,
著眼於能夠沾喜氣突破自身的僵局,
不要因為目前收支拮据而錯過。
說真的,要是考慮那麼多,下次哪有機會?
當然啦,看著別人都邁入完結篇,自己似乎也默默地走入另一種結局當中,
也不想勉強甚麼了,路不只有一條不是嗎?

第三,我的坐騎前些日子換掉了化油器,也終止了自從二月底以來的無力情況。
整整花了4300大洋,外加自行斷裂的左後照鏡300。
身為一台六年的車,不能算是年輕了。
換完這次,幾年後如果再掛掉,那就算了,騎了10多年的車也該退休。
現在新車是貴到不行,還偏偏都被125cc佔據市場多數,
能夠撐就撐吧。到時候引擎行程改良,再買也不遲。

第四,五月中開始上職訓局的課,我想也是因為這個契機,
我才能找到目前的工作。上課師資就先擺一旁,
重點是自己吸收理解能力,以及其他部分的幫助或多或少也是推我一把的助力。
試想,如果我沒有java程式課程的經歷,筆試那關就掰了吧。

寫在2012年最後一天寒風刺骨的晚上,
先預祝各位新年快樂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