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隊後

首先先別問我照片左邊的人有沒有在看鏡頭....很可怕不要問。
職業運動場上,球員會被交易,也會轉隊。
若是我的話,就是又轉到第三隊了吧。
撇開複雜的因素不談,能夠在這炎涼的就業市場取得一席,
實屬不易,你可能會想,要不要等待並嘗試其他家的面試?
一來是來不及,那時跟我說因為要辦理簽呈手續,最晚等到星期一,
當時另外兩家面試正不巧一間在周一下午,一間週二,
怎麼算都無法及時回覆。
只好先推掉了。
重點是,那兩家其中一間薪資很顯然少了一萬....

來到這邊的辦公室,
(不方便公開說名稱,反正你們知道那間3C最大通路商而且維修30分取件的....)
有點死氣沉沉,也不對,只是比較安靜罷了。
使得我手機就算沒別人提醒,也知道要調震動...
網路就更恐怖了,Gmail收不了,
谷歌查詢有很多網頁無法點進去看,
雅虎也差不了多少,FB全封,就算下班時段也不解禁。
唯一倖存的只剩我喃喃自語的噗浪,
但那也是休息時間解禁,如果在上班時間連,
就會出現網管的畫面,要你確認是否要瀏覽非公務網站。
外連時間太多還會被提出來警告。
這讓我想到朝鮮建立的光明網,只能限制國內連線。

PC上的通訊軟體就別想裝了,所以要跟我聯絡只剩手機。
本來我還認為3G上網額度夠,之前主要靠免費wifi連,
前天消化個FB就追上每日配額了.....
我沒辦吃到飽。
又加上觀察到直到晚上七點還有半數的人在埋頭苦幹,
大概又了解我踏進了火坑中....
六點半走人的人也大有人在,
但你能確定自己能一樣如此嗎?
行天宮有保庇早點下班(所謂「早點」是相對而言....五點半就別想了)嗎?

直到今日,仍無法置信究竟哪一點構成錄取我的理由。
都是緣分吧。
如果只能選屎缺,倒不如進個大公司來賽。
目前都是所謂試用期,
等我熬過去之後,希望一切平安。
新人期間要做的心得報告很多,也該睡了。

話說明天就世界末日了....我還在意上述幹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