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感謝的人事物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本週一,我試著打電話過去詢問對方是否將文件寄出,
手機都留了,過了中午仍然沒收到回電。
大概是中午休息去吃飯了吧?
我決定睡個午覺。
起床後,收信發現一封來自對方的新郵件。
是正式錄取通知。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了。

來說說心路歷程吧。
自從去年被「非命」解職之後(自創名詞),
從原本自信滿滿下一間單位可以馬上無縫接軌,
隨著時間慢慢流過,原本希望就服中心引介的單位可以不要馬上找我,
以免補助金沒拿到幾次就得上班,到後面反轉成「給我錄取,哪間都行」。
結果當然是失望的。
也由於我被迫離開了原單位,地緣關係使得我也漸漸無法配合中午聚餐,
出席的心情也越來越詭異。

究竟我是以甚麼樣的身分出現的呢?想必是所謂無業。
那為什麼這段期間沒錄取呢? 是我沒在丟履歷嗎?
是我條件不夠好嗎?口試又說錯甚麼話了嗎?
可惜上面幾點疑問,拒絕我的單位是不會說答案的。
過去數個月,每天重複著一樣的找職缺丟履歷,
一樣的等待,卻也一再地只能用時間證明對方不鳥你。
幾週的時光又過去了。我創下了30多連敗的紀錄。

原本認為不期不待可以降低傷害,但可怕的是,
一旦結果符合我的「預期」,心靈的空洞又更增添了幾釐米。
性格上本來就較為孤傲容易鑽牛角尖的自己,一步步正朝向深邃的黑暗前去。
景氣變得比以往艱困,似乎此刻做了個錯誤的決定。
但決定是我造成的嗎?

我想了好幾次,對於當初該不該把資料夾往牠臉上丟的選擇題。
後悔沒能下手只能乖乖閉嘴聽著含血噴人的話語往自己身上丟。
然而選擇動手,恐怕不只是漫長等待這麼簡單。
可以想見,我有躁鬱症或是暴力傾向的莫名指控又會隨之而來,
會怎麼搞封殺,以牠的人脈來說,我只能當待宰羔羊。
氣歸氣,仍然得忍一時換風平浪靜。

面試其他單位的過程我就不多做描述了,
太多也太雜,只記得其中兩個單位比較像在耍我。
一個聽起來像是調查過我底細才在套話的陷阱,
一間則是因為我被教召就沒排第二階段面試,
真是浪費大家時間。

沉重的部分說完了,來說正面的吧。
自從我離開之後,一直收到鼓勵跟打氣,
建議其他出路與考試,甚至是引介可能的職缺。
今年生日前夕的聚餐,也很驚訝送給我的卡片,
上面寫的內容我都銘記在心,
告訴我自己不能再辜負期待。
尤其是還特別獨立寫卡片的幽靈,我欠了一張。

同樣也很感謝,居然FB能有篇動態發表按讚數能夠超越茶花女的cosplay,
似乎也告訴我有這麼多人還在關心自己,
不該老是自己獨自承擔一切。
最後,仍舊對那天口試獲得今日的成果表示意外。
我的口試回答應對仍舊跟之前幾間一樣,自覺有待加強,
也不曉得為什麼會特別獲得青睞。
原先還認為筆試那關就被刷掉了,筆試也不過只有8題選擇。

在此感謝15個月裡來自各位的協助與關心,
當前最需要做的事,就是穩定職位吧。
感恩銘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