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坦白說我還是受不了隔壁工地,
即便我白天都在公司聽不到他們胡搞瞎搞的噪音。

之前丟過市長信箱講過問題,當然是依然故我,
別太相信公家機關能夠幫你甚麼事。
我投訴的內容是在問到底有沒有申請假日施工許可,
他的回應卻是用分貝機測噪音只有70,沒有超過75,
所以是OK的喔。(一來根本沒回答我的問題,
二來法規還是在保障建商,70分貝連電視都快聽不到了。)
說要另案查是否申請假日許可,到現在也查了三四個月,
得到什麼?更別提某幾天會突然發神經在六點多開始熱機,
然後開機器進場時履帶壓到鐵板那種恐怖的聲音。

我是很想搬,進度目前都在地下室灌漿,
地上都還沒動呢。
內湖區大直那邊是個好選擇,最好在內湖線附近的。
但要回家到台北車站時,要轉車跟時間的耗費上就不好了。
這地段根本無敵。
請問哪個地點可以如此同時靠近兩條線的捷運站?
同時還有依照台電計價的電費?
光是地點,就無人能出其右。
還要加上房租金額的話,符合上述條件又能低於7300的房間在哪?

現在可喜的是,平常上班日我聽不到聲音,
下班時間回到家通常要到八點左右,
他們雖然有時還在灌漿,至少沒像白天操作某台機器(沒研究,不知名稱)時,
嗡嗡聲的轟炸。只剩假日施工比較惱人了。

至於買房子的事,那就更遙遠了。
我知道不少同學早已有棟自己的家,
然而本人積蓄尚不足以支撐頭期款,
重點更是:我要買多大的坪數?
這又牽扯到莫再提了。當然可以豪氣自行買下僅數百萬的單人套房。
萬一有萬一。對,誰也不知道。
脫手就是問題了。
莊某人說交一個千金就解決的提議不在考量範圍之內。

最簡單的解決方法,似乎只剩下耳塞了。
話說當初新訓打靶用的耳塞好像還在我老家抽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