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學弟

想了很久,原本不打算要說在四洞么時期補在我後頭的學弟。
因為他實在太機車。(某些地方非常非常機車)
只是這傢伙也不無可取之處,假日就來聊聊吧。

進了帳務組,嗯,如果你想知道時間背景的話,
請先搜尋「喇叭彪志」相關文章。
賽到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單位,
除了地勤餐廳的某班長(他比較像是角頭老大而不是班長),
就算我不是給他直接管轄(他管餐廳事務,我在聯隊部內),
一旦像是打掃或其他支援事項(搬東西)有交集時,照樣怒罵。

來了三個月,原本預計此刻通常會有學弟遞補分發到自己組內,
九月的時候宣布優先補到其他組別。
天天覺得睡不夠的我,又繼續疲勞下去。
十月左右來了第一個新學弟,原本想說總算不用業務通通自己包了,
(我最菜啊......)
但他因為適應不良,不喜歡坐辦公室,後來去空勤餐廳端盤子了。
第二個我就不多說,除了因為理由跟最後一樣離開之外,
他有機會從臉書看到本篇文章,點滴就各自在心頭了....

11月底左右一哥來了。
最大的印象就是我帶他到業務所需的地方晃晃時,
他一直跟我要呼吸空(ㄔㄡ)氣(一ㄢ)的時間。
更令我覺得不簡單的地方是,在中午餐廳站崗收錢時,
除了跟我炫耀他自己告白16次成功2次(這命中率堪稱打鐵啊),
站完他又跟我搭肩講其他的話。
你會這麼快跟人混熟嗎?至少我不會。
但他透過菸酒,快速的跟地餐那幾個班長混熟了。

在偷閒(也就是俗稱的飄),他除了卯起來講他似乎很自豪的莫再提,
像是自己偷吃四次但都被原諒的事情,
當然我自己被虧了非常多次,直到我退伍都成為他口中的把柄。
除此之外,長相等其他方面也多少酸了不少,
內容就不多說了,非常沒營養。
也由於他自己個性使然,地餐不少人也討厭他,
我一點也不意外。論公事,原本我以為他能夠不被做到流汗嫌到流湳(台語自己查),
漸漸我發現重點不是做事內容,而是他花非常多時間在邊作事邊交際....
靠著他那張嘴,連會計部大魔王簡太婆未曾罵過他。

扣掉垃圾話的時間,他也說過一些自己的處世道理,
當然,他自己也坦承跟要打交道的人說的話都是客套出來的。
雖然他也不過20出頭,一整個給人感覺非常油條。
或許是他在當兵前就工作八年的緣故吧。

在我退伍上台北工作後,偶爾會接到莫名的電話,
聽完聲音後才知道是他亂鬧打過來的。
但我可不考慮回撥過去,老天才想被他重新酸一遍。
他先前簽了志願役,在我退伍過後沒多久轉到飛航分隊,
果然聰明,知道要趕快離開賽分隊。

為什麼當時分到我身邊的人都附有某種深不可測的層面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