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的眼睛中了一箭。

圖為射箭者。

我以前也曾是反韓份子,直到我的眼睛在2010年中了一箭。
不知道梗的去查「膝蓋中了一箭」。
本文比我想像中還要長,請慢慢欣賞,
我也很久沒寫過長篇了。

還是從國小時代說起。
高年級,當大家都在傳閱跟某廠商買錄音帶專輯的訂單時,
我很快的pass過去。
(回想起來,如果當時買幾個起來,大概都是經典老歌了吧....)
是的。當大家在迷四大天王或是小旋風或是小太陽(有人知道是誰嗎?),
我完全不感興趣。我沒有偶像。
奇怪的成長歷程又增添一筆。

國高中出現幾位女偶像,像是小魔女或徐某某,我還是出了pass。
大概是課業壓力,看電視的時間嚴重壓縮所致,所以認識的沒幾個。
本來唯一特許可以邊開電視邊做習題的節目台灣紅不讓,
後來也因為播出不適當情節(小豬歐弟打架)隔天就停播了。
(等等,這篇不是懷舊才對....)

我想說的只有,非常長的時間,我根本沒有偶像。
就算是職棒,不分國界的頂級球星,程度上只是欣賞,
不到風靡的程度。或許是男人不大可能喜歡男人吧。(廢話)
你看棒球王子廖敏雄,當初是誰會追逐呢?
啊,黑掉的舊甭提了。

97年釜山東亞運,也是我國中時期,籃球金牌戰偷調時間開始,
後來幾次運動會不時出現作弊的消息。
在2002年日韓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反韓來到高峰。
從網路影片看到雷射光以及莫名誤判,
韓國隊也神奇地衝到四強,強大的批判更使得大學班上的韓裔同學心情不好。
(岔個題,我如果韓文跟她學一點的話現在可夯了....)
當時就有鄉民整理出一長串韓國無恥全紀錄,
事實是到今天,還是在作弊。但人家已經追上日本了....

看了太多網路消息,大學時期呈現阿宅處事狀態的我自然也跟著不爽,
只是在不爽身體健康的就是。
2009年,韓流開始來襲,不曉得為什麼nobody到處流傳,
腦子是跟著洗了,但由於這首歌我們還慢別人一年才紅,
也沒特別喜歡或討厭。
風潮過後,出現搓手團還是其他人都沒讓我感興趣過。
(對男團感興趣?)

2010年某天搭捷運,從捷運上看到個廣告,上面寫著大大的「Oh!」,
底下寫了九個人的名字,但我很不熟。
連當初nobody的五個名字都分不出來了還九個。
當時我卻不知道整個世界已經開始改變,包括我自己。
臉書跟其他網誌開始看到別人分享youtube,
最多次出現的就是該單詞。
我無聊點進去看了一遍,就是嗯,沒啥特別的。
神奇的事發生了。過了幾天,由於youtube會記憶自己看過的影片,
又順手點了一下。恐怖的事又繼續發生了。
中毒了。不是電腦,是我的腦。
同樣的東西,竟然一看再看,然後第一眼被裡面的某人煞到了。
(有興趣自己猜,看我最常講的是誰....)

在第二間工作的時候,某天開始把自己的電腦桌布,頭像背景,
能換的全部換了。直到今天也未曾換回以前單純放的風景像,
對於以前的自己來說絕對無法想像會有這一天。
至於要問是甚麼原因呢?我猜最大的因素大概是,
從裡面找到了理想型吧。(爆)而且還不只一個。
一個團體中可能只會特別喜歡其中一位,
最難能可貴(成語誤用?)的我想也是出於此...

最後來首詩做結尾吧。

喔喔喔喔喔
巴魯灑浪黑
唧唧復唧唧
北北北北北

看不懂?顯然你不跟我同一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