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重複)慢令至期

上週四中午時又給我交代新的作業,然後也照例不太給寬限時間,不多不少三天。我以為跟第二支一樣簡單,
可以瞬間兩天內完成那樣,但一找我們所拿到的程式包裹,傻眼。
根本沒有任何該支程式存在的痕跡。
好歹也留個空白檔案嘛。從設定檔開始我就得全部自行產出,
還要在一堆檔案架構中找到正確的位置去新增,
更別提其他真正的程式主檔了....

這樣就花掉一天。週四算起來只有半天,週五看起來是一整天,
扣掉其中還有開會吃雞排跟掃除,
其實也沒有弄好完整的架構。
好不容易想辦法弄完網頁頁面(要不是有原系統可以參考,
我還真不知怎麼去憑空生個他要的網頁....空白間隔不用調整嗎?)
然後週二被不知怎麼從底層撈資料的手段給卡住了,也剛好就晚了一天。

對熟人來說當然不難,對我新手菜鳥可就不是一句「這不會很難吧」能夠帶過的。
我必須強調,對於理解整個流程,我已經盡力在觀摩了,
比較不了解為何之前跟我約談內容的暗示。
真不在乎期限,我何必每天還要加班比別人晚?
你真的以為花不到半年上課時間就能透徹,
還外加之前蜻蜓點水帶過的list用法,真的能飛上天啦?
寫到這邊我已經覺得自己是天才了,只花幾個月就能追上其他本科系的程度。
遺憾的是,把天才當理所當然的現象仍持續中。

轉個話題,上一篇敗部復活,我又想到第三件物品。

三、NOKIA手機USB線
當初買這支末代智障型手機只花0元,後來才發現他是超級簡配。
沒有座充,連傳輸線也沒有,難怪它0元。
本來打算買條線把照片傳到電腦,
但內建藍芽功能本身就可以傳輸,又加上我買了第一代筆電,
兩邊藍芽互傳還不用接線,更省事。
想當然耳,被冷凍是一定的。
在手機快約滿時,一度想把它拿去賣或是回收之類的,
可是想想也從網購花了440買,用不到幾次丟掉,太奢侈。
「你那麼愛她~為什麼不把她留下~~」
我不愛無生命物體,還是留下它了。

換了智慧型手機後,最常做的事是啥?充電。
而新附的原廠USB線,在我出門想要放在口袋邊走邊充時,
問題就來了。接口會鬆,導致充電會中斷。
我想起了那條USB線。翻出來對照接口大小,
的確可以互通,插上去後反而更牢固。
於是,它成為我在外行動時的專用充電線,
也省去了再找一條USB線的工夫。

此刻,同鄉同學都在老家了,我仍在等著隔天晚上的火車。
有票當思無票之苦啊,雖然隔天才能到家,
如果沒有票我可是得站回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