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

以前我在同社團的人他在ptt2的個人版最先看「心魔」這兩個字,
一直以來不知道他到底在糾結甚麼,
到底是甚麼東西被稱為心魔?
向來無憂無慮的我,到了漸漸脫離學校生涯之後,
開始感覺到它的存在。

大概是從何時發現的呢?
我也不大明瞭。但可怕的是,
隨著一些重要事件的發生,它就冒出來開始作祟。
心魔的定義究竟是甚麼,我查了一下,
簡單來說是某種心理障礙,在做決定的當下時,
總會適時跑出來造成他無法踏出那一步。

這麼說的話,那時心魔早就時時在我身邊了。
很多次因為怕麻煩,錯失了可以改變的機會。
就拿...「香菇頭」來說好了。香菇頭是我的正字標記。
從國小直到當兵被剃平頭前,從來沒有改變過。
買了把電動剃刀,省了不少出去外面剪的花費;
但始終沒想過要改變造型,譬如打薄剪短。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連剃成像現在兩邊短的髮型也沒意見過。
任憑頭髮生長出兩層的厚度,直到我被糾正該剪頭髮的時候。
不過也只是兩層變成一層半罷了。

當時討厭潮流。這大概是中二病的延長體現。
因為牛仔褲太緊,我想要做自己,所以從來不穿。
更恐怖的是,某段期間我開始想留鬍子,有電動刮鬍刀,
心魔作祟,懶,想看鬍子能長多長。
當時沒有買數位相機自拍,忘了自己長得多恐怖。
若是有照片,想必是鄧佳華第二吧。
不知道誰是鄧佳華的請找帥哥FBI這鳥稱號去找圖片,
但我建議最好不要隨便找,晚上是會做惡夢的。

莫再提也算是一種,雖然近年來漸漸淡到無感化。
以前是「怕」,算是一種社交恐懼症吧?
就算別人一再提醒,要表現得相當自然,
直到今日還是有某種不自然的感覺。
現在轉變為「無感」,也就是「反正也不會被認真看待」的感覺。
有人也會建議從身邊看看,但根據看的結果,
感覺只是朋友的就八成,看起來可能的也被訂走,
剩下的就是0了。
我也快找不到自己我相同處境的人可以分享心得或苦處了。

上面所說是最新的心魔,並且無解中。
現實上往往也殘酷的驗證這隻魔獸的威力。
當然我不能說本島完全沒有符合我心中條件的「那個人」存在,
但憑心中的雷達去掃描人際方圓,的確困難重重。
照目前只能吃「隨緣」泡麵的法則過下去,
大概也跟其他數百萬人具有相同的結果吧。
(PS:據報載說台灣單身人口有八百萬?我是不知道從哪推估的,
已知從自己認識的人統計,根本不到兩成)

即使寫到這邊將近尾聲,
總覺得還有一個心魔存在,然而我無法形容到底是什麼,
只知道在猶豫不決的時候,
會讓我做出以為是對的決定或是回應,
但結果總是往壞的方向走去,讓自己身陷危機。

三月了。這個月底附近又輪到我「升級」了,
徒增的僅是記錄著歲月經歷過的刻痕罷了。
(開始進入文青模式,可以無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