愕零一生:始。終

還記得這篇文章嗎?
唔,我想大概除了阿男跟我自己之外,
誰會去記得幾年前我自己寫的啥鬼承諾。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就點我複習一下。
繼續,轉眼之間,彷彿搭上時光機般,
那天來到我面前了,也就是當前,
也就是現在,也就是正在打著字的我所正進行的動作的時空。
當初寫了甚麼,我不用特別回頭去看,
也知道內容是啥(完全廢言)。

就像選舉開的芭樂支票,時間一過常常跳票打臉一樣,
三年前以為它不至於確切成真,
然而我不知道直到今天的這段期間內究竟發生了甚麼幻術,
或許是時間快轉之類的,每天照樣日出日落,
不管是經歷工作低迷,轉換環境的歡樂,
抑或是更久的無業人生,唯一不變的還是自己的生活型態。
從臉書上漸漸開始得知他們的轉變,
無論是改變某個狀態閃一下別人,還是分享充滿喜氣的相簿。

我也很驚奇究竟是另一種甚麼幻術發生在我身上,
可能是凍結,或是隱形披風掛在身上,
一直沒有開啟任何可以想像的可能。
連能夠想像的空間也沒有。
(這樣講可能有些武斷,我忽略了之前幾年的確有人引介「機會」的場合。
實際上以結果論而言,連續集都演不到第二集是能稱得上甚麼?)
時至今日,除了上班搭電梯看看跟我同一班但在別層樓的人看幾眼之外,
甚麼也不能做。

今天上面還發信宣導說高階主管認為大家常在用LINE很不爽。
ㄎㄎ,網路該封鎖的都封住了,連手機也想進一步管,
大概想打造一間朝鮮公司吧。
從如此情況看來,別說開拓新來源,連舊識都要搞丟了。
我賣了時間,也把舊情感開始賣了。
難怪大家都知道要趁學生時代找,現在也體會到甚麼叫被「困住」。
舊人難重啟以前的熟絡,新的怕有毒(認識到小人之類的....)。

今天對於那個承諾而言,是一種「終」。
但從今天起,也同樣是另一種「始」,是甚麼的「始」,
難以名狀。看開,是一種始;即將遇見,也是一種始。
相同的是,至始至終,還是保持一貫的生活型態,
持續的形塑著一個叫「KaOhChen的人生」。
(看了不少美術館展覽的簡介文字,風格越寫越有那種感覺...)
會不會因為某種不可抗力因素改變,沒有人知道;
會不會因為不斷淬鍊而終究獲得最終解答,也沒有人知道。

想睡了,在此祝賀我自己平平安安地離開逢九之年,
繼續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