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MSN!

回到家,首要工作當然就是把筆電的資料等作最後的正式轉移。
但我仍捨不得完全解除安裝陪伴10年多的MSN。
主要的原因是之前安裝的外掛MSN Plus!音效做了一堆,
以後也沒機會轉移出來使用,一旦真的移除,
我就再也聽不到當初辛苦剪輯mp3或其他影片弄出來的音效了。

說到MSN,再過兩天他就要自盡跟大家說再見了。
想想當初我是怎麼開始申請帳號的呢?
直到上大學才有電腦可用,新入學時我連電腦硬體啥都不懂,
荒論其他有的沒的軟體,更不知道BBS是啥特別的玩意。
直到大二下學期左右,由於作業聯絡需要,才開始安裝與申請MSN。
不過出於某種因素,我沒在加人聊天。

關於MSN,大概記得兩件大事,一件是大二或大三時選修課,
有外系的同學也來共修,跟我們同組。
但不幸的是,一周之後要交的報告,跟她在第一天討論之後,
她就再也沒上線過了。那天過後我必須天天掛在線上,
怎樣也等不到人。最後將狀況告訴另一位同學,
由他歡樂的自行創作完成。一周後,她跟我們說電腦掛了。
至於她的帳號,我現在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一位....
後來也沒再出現分組報告,討論報告的功用也就此結束。
很虛?我也這麼覺得。話說回來,加MSN卻沒在聊天的情形,
難道只有我而已嗎?

第二件就是我帳號被盜這回事。
該事件的始末我也描述在網誌內,詳見這篇
要怪就怪我天真的以為用辦公室電腦點有問題的連結就不會出問題,
傻傻的輸入自己帳號嘗試登入,帳號當然還是會被盜啊!!
後來能把帳號奪回來,還真是靠運氣。
如果我沒先把雅虎信箱密碼重新設定,恐怕連信箱都不保。
然而靠著被盜帳號這件事,跟一些人重新搭上線聊天是我所料未及的。

畢業之後,無論是去上職訓課或是工作,最常加好友的帳號還是MSN。
我也曾經用它聊事情到三更半夜(更正,其實是凌晨兩點....),
只是我向來沒有紀錄聊天內容的習慣,
若能收集起來我想回顧起來也很可觀。

時代在演進,手機通訊軟體吃掉了更多的市場,MSN也將離我而去。
軟體種類雖多,卻沒有一個能夠在聊天時可以傳送自己做的音效,相當可惜。

明天就把兩台電腦的MSN正式移除吧。
雖然你常吃傳送的訊息,但不可抹煞的是你那人生某段回憶的深刻代表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