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的奇幻漂流

最近看完了少年pi。
在我說繼續說下去之前,該聲名一下會透露部分劇情,請斟酌觀看,
或是請先看完那部電影再回來嗎?

可能我還lag各位的進度也說不定。
但為了預防起見,我還是做點保護手段好了。
===沒看過少年pi,別說你要看本文===

關於整部電影要暗示的東西,上網找其他影評說的就足矣,
我就不多說了。
最後主角把遇到的動物分別隱喻成第二版本的「故事」裡的角色,
但調查報告反倒還是採用第一版本。
其中那隻老虎代表著他自己的另一面性格。

綜觀我數年來的人生,要提到奇幻的部分,那可是不會少。
說好的事或是八成不會翻盤的事,在意它之後總會應驗自己的擔心。
後來幾年從各種場合中或是FB上得知其他人的消息,
更加確認我身處在無窮盡的汪洋上。
極大的時間,是靜悄悄的隱身在人群之中,
享受著除了老虎之外沒有其他人的時光。

船究竟何時才能靠岸?我不知道。
曾經有動物漂到我的船附近,但牠們最後都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我以為都是那隻老虎的緣故,牠總是在不恰當的時機鑽出來,
將動物們給嚇跑。(還是被吃了?)
那隻老虎,我一直以為是老天刻意安排到我船上的。
漸漸地我開始明白,牠是我自己無意識中放出來的。
每當有可能改變船上的平衡穩定狀態,就是牠出現的時機。
牠只是順從固有的自保機制,每當有危及到自己的「原則」時,
就會從船下鑽出來阻擋接下來的事。

老虎一直都跟著我漂流著。牠也已馴服的變成我的家貓。
有時候也會因長久以來的飢餓感,
不時的狂爆發怒,在沒人知道究竟漂到何處的小船上。
經過周而復始,全部也變得稀鬆平常。
然而近來我也感覺到了飢餓,有些無法忍受。
若看著倒影,呈現在海平面上的我,是人還是老虎呢?

寫到這邊越來越玄,還是到此為止。
不然幾年後回鍋看文章,連我自己也看不懂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