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電銷

在上班的時候,我們有時會接到陌生來電。
(好吧,也許只有我比較常接到,甚至一天三通....)
還沒下載Whoscall app過濾來電前,
只能碰碰運氣接起來,看看是不是哪位熟人換了手機找自己,
或是某個機關打來跟自己正事有關的電話,
但往往事與願違。

八成開頭都是跟你裝熟,問了自己姓名後,
開始一連串難以插斷的保險推銷...
明明跟推銷的人素昧平生,
他還是可以很自然的呼喊著你不帶姓的名字。
想要掛掉電話,拿沒有興趣或意願的理由擋,
最常見的進擊(最近看的新動畫名稱借我套用一下)手段,
「一天只要20(或30,管他的)塊錢,對你來說很困難嗎?」
沒有打算,對我來說沒有必要,多出一元我都嫌多吧。

理由換成沒空,有的還會採用詢問方便的時間策略。
人總不可能時時刻刻都沒空。
(但為何我要把有空的時間浪費在你身上....)
我還在三個I上課的時候,就有一個跟統X相關企業的保險開始盧,
明明沒有收入也能持續被騷擾。
她便採用第二種方式,答案還不讓我馬上說不要,
硬是又拖了一周再打來。
非常狡猾的是,那通電話她邊輕鬆方式套話帶我自己相關個人資料,
好在我及時發現。我明明不想買啊!

以前真的很不會拒絕這種電話。像是補習班。
國中的時候特別多打來家裡的,
通常家裡電話都是爸媽先接,他們似乎也知道,
先謊稱是同學要找我,等到我本人接起來,
就開始一連串的宣傳,一樣的找不到插斷點。
當時如果懂應該直接掛電話也不會怎樣才對....
我一直聽著不回話,他還會每隔20秒自我中斷,
先喂一聲確認我還在不在電話中。

若能把每通電話在拒絕前所耗的時間統計起來,
大概可以省下幾小時吧。
統XX聯那通堪稱誇張,跟我講了15分鐘竟然掛不掉...
經過多次經驗後,有個最有效的方法便是,
堅定立場,鬼打牆的說「不」即可。
我真的有需要買個保單,哪需要讓你盧十幾分鐘?

自從裝了app之後,看到顯示畫面出現關於來電的評論,
又慶幸省下了不少時間。
快去下載吧!人生是很寶貴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