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谷歌的離線地圖

有人會用嗎?我自己是先下好北台灣的部分了。
本篇內容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如果您正準備要出國,可以事先使用Google的離線地圖功能,將圖片先下載好,供出國時在網路不方便的情況下使用,不過目前只有150個國家地圖可以使用此項功能。

Step

1.首先至 Google Map將欲下載的地圖找出來。接著點擊手機的選單鍵→點擊【可離線使用】。

2.將藍色框框調整至所要下載的區域,點擊【完成】即可下載。您可將想要下載的地區分成多張地圖,一一下載。另外,您在圈選地圖時,亦可看到此張地圖的檔案大小。

3.如果欲下載的國家地圖,出現的是紅色框框,則表示該國家無法使用離線地圖這項功能。

4.操作手機至地圖頁面,點擊地圖旁邊的箭頭,即可出現以下選單,接著點擊【我的位置】,在【離線】分頁可看到下載完成的地圖清單,這邊的地圖可在離線狀態下顯示。

5.預先下載完成的地圖若覺得看不清楚,可使用放大、縮小功能。所以,在下載地圖時,圈選的區域不用太小,當然,範圍越大所下載的檔案也就越大囉!
===

這秘技忽略一點:在設定台灣範圍下載時,光是調整範圍大小就很辛苦。
範圍要抓得恰到好處,它才給你下載。調整過程就需要花個幾分鐘,
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形容它的大小,大概範圍要抓剛好從基隆到新竹之間才行。

回到現實。今天開始要幫很多樓層的人訂便當。
對我來說麻煩的事正要開始。
一來是收錢,我實在對收錢相當感冒,當然出自於以前也搞過很鳥的事,
在膳食分隊更是收到帳務不明的情況。

但抽籤自己來的經驗都是自己會中,這次給別人先抽,
結果還是沒能改變。為期三個月中間會有甚麼狀況,
我就不去想了。
本來周五我還可以自己跑出去找間便利商店吃吃的,
這下要被封阻。
對於籤運在我人生這回事,宣判無解了。
明明前一天中餐我還訂牛排,也不是每次都訂便當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