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點了

一個人騎在傍晚,六點的台北City。
等著心痛就像,不對,我不是來寫歌詞填版面的。
我正尋找著在禮拜天還有開店的機車行。
時間回到下午接近五點時,
正要出發前往理髮店,修剪我每隔五週就會爆炸的頭髮。

路程大約15分鐘,但為了破candy crush,
(一個禮拜前才剛下載,目前卡在77關....但也超車不少人)
稍微晚了一點出門。
想了一下行車路線,決定從建國飆過去可以省好幾個紅綠燈。
走建國北路的好處是沒啥測速照相機。
以時速將近90順利通過紅綠燈跑上高架橋的機車道,
此刻感覺龍頭怪怪的。
一種被「牽引」住的感覺。根據之前類似的經驗,
我直覺是輪胎又漏氣了。
轉彎後下車查看,果然沒錯,我前輪有點扁了。

一時也查不出到底哪裡扁掉,只好用時速50小心的騎到理髮店。
經過協助查看,發覺是充氣處的塑膠頭已經裂化了,因此漏氣。
剪完頭髮去所說最近的兩家店看,兩家都沒開。
印象中基隆路上瞄過不少機車店,就看看吧。
騎到第一家,老闆說換個頭要300塊。看了看前輪胎後他又說,
前輪胎都「磨到」這麼扁了,建議我一起換,原價1000算我950。
我實在沒打算要花這麼多錢,況且剪頭髮已經支出一筆了,
現金也不夠。「我再問看看。」

問過之後,稍微了解換個充氣頭不會那麼多錢,只是不曉得要多少。
悄悄的我牽走機車,再往前繼續找店家。
第二家在對面,也有人在修理車子中。
問過的結果是只要150,而且根本沒開口要換前輪。
解決。
至於我為何當下決定離開第一家呢?
除了錢的因素外,他跟我提到前輪胎的狀況時就露餡了。
前輪胎會扁的原因是,它沒氣啊。
胎紋等都還在,根本不是啥磨平的因素。
等第二家幫我把氣打好,半圓形的弧度又回來了。

修車最怕遇到黑黑的店。
很幸運的,我不再像以前只是隻待宰的羔羊,
傻傻聽單方面建議就行動。
在台北久了,對於支出的事都會變得精明許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