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坎迪.克拉許


「Sugar Crush!登登登登登...」
人品好,自然又愉悅的通過一關。

最近火紅的手機遊戲當然就是這款消掉糖果的玩意。
本來我還糾結在其他自得其樂的遊戲當中,
五月下旬本著好奇心,下載來看看到底是多熱門。
結果當然一發不可收拾,也許是因為前20關根本是給小孩歡樂玩的。

接下來,一路佛擋殺佛,神擋殺神,
一堆人被我瘋狂超車,
只花兩個禮拜多就衝到70多關,
如今也來到147這傳說中的難關。

玩到現在的感想就如別人所說,
純粹運氣加人品。
曾經組過三顆巧克力糖,但那次沒有過關;
卻在某次啥糖都沒組的情況下無意識的登登登過關了。
運氣的確佔了一定的機率。
除了組成特殊糖跟你會不會過關兩者間沒啥特別關連,
部分關卡需要特殊糖消除生長於轉角的果凍,
以及沒事會增生的巧克力吃掉我本來準備好要組成的糖果連線。
當然,最大的限制來自於移動步數。
有幾關甚至在最後一步驚險通過,就算老天可憐我好了。

截至目前為止,147關還在卡著我,要不是某次手機閃退,
我真的不需要繼續糾結於此。
說了以上普遍大家都有同感的東西,來點其它的吧。
人生何嘗不是一直在打通關?
前20關在人生,就像幼稚園裡面苦惱怎麼對付班上某個特別討人厭的傢伙,
或是怎麼把不喜歡的點心吃下去一樣。
(當時超討厭湯圓,嚼不爛,吃不完又被抓去罰站)
隨著時間推移,我們懂的技巧多了,但難度也跟著增加,
像是國中小應付多到爆的平時考跟期中期末考。
萬一老師跟增生的巧克力一樣麻煩,默寫考不好還要打你,
上他的課簡直是種折磨,腦袋像卡關般的腫脹。

來到這個年紀,卡關的因素更複雜。
(雖然147關放在人生全進度中,頂多在國中階段而已...)
大概了解後面關卡還有龍捲風之類的怪物干擾。
投射到當今,我卡關又卡在哪呢?
若是要把我塞在社會普世價值觀的話,莫過於莫再提可以說說。
但,難道過了這關,遊戲就結束了嗎?
跟現在玩不完的關卡一樣,有了對象,你就會被問何時結婚;
結了婚,問你何時生小孩;
生了小孩,問你何時拼第二個;
就算沒有第二個,接下來還會問你小孩成績怎麼樣,
準備考哪裡,喜歡哪個科系,然後又出現二度輪迴,
問小孩何時結婚....&^%#。
關卡根本無限增生啊,直到我們離開放下一切為止。

你可以選擇移除遊戲,跳過所有麻煩的關卡。
而我也開始對遊戲厭煩,想要移除它。
但我找了又找,似乎找不到移除的選項,
仍舊不斷地在卡關、想破關與移除間轉換著面孔....

人生不就是個遊戲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