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便當

標題所謂分身便當,
不是便當突然多出一盒,
而是這幾個月訂便當下來我所發現的陰謀。

每當中午11點前都是我處理便當的時候。
早在接手沒多久,我就把每天輪值表都排好了,
省得每週還要想這家便當店是隔了幾天才訂過,以免吃到膩。
在傳單資料等傳到我手上時,
早有一堆不知道是否還有營業的便當店,
菜色看起來很豐富,光是看照片就餓啦。

實際上當然沒有想像中簡單且完美。
在訂購的日子體會到便當店不敢說的秘密。
我所指稱的便當店,是分店連鎖加上中央廚房的餐廳。

一、傳單上絕對不寫地址。
店名很天才,舉凡諧音或是只要跟香扯上關係,
都能列印在傳單上。要不然就跟日本裝熟,
說供應日式盒餐。但看遍整張傳單,你絕對找不到他們究竟在哪。
傳單會寫外送地區遍及何處,但分店有多少間,你也無法得知。

二、店名、電話不同, 但打過去絕對不報自己店名。
「便當店你好~」常常是中年男子接起來的聲音。
我通常會先問是XX(店名)嗎?
他當然會說是,不過我想問店名根本是多餘的,
自己發的傳單改一堆名字,誰會記得?
每天忙著接單跟外送就差不多了。
至於為什麼要換一堆名字呢?很簡單,
某間分身高達六七個的中央廚房我就訂過,
被三個人幾乎同時投訴說當天的飯很難吃。

更有甚者,便當盒亂裝導致湯流出不說,還隨便拿紙箱拆下的瓦楞紙當隔板,
殊不知裡頭藏了一堆小蟑螂到處跑....
為了怕使用同一個名字導致被列黑名單生意下滑,
只能大打分身戰術,連電話都申請一堆完全不同的專線
(最後還是轉到自己家)來求生存。
我說啊,怎麼不從根本--把飯做好的原始點開始思考呢?

三、傳單照片與菜色雷同。
最明顯的一點。有人發現手上剛拿的傳單跟之前某間拿過的一比對,
發覺肉根本長的一模一樣,裝的餐盒也一樣。
這就不用多說了。
菜色一點是我自己發現的,
某間分身餐廳一定會讓小三拼飯跟士林香腸飯一同出現,
只要符合上述情況,該傳單店家為分身無誤。

做了三個月也有些心得了,不過訂便當的輪值直到本月底就結束,
我也省得每天早上沒辦法做正事還要被嫌的麻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