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然後呢?

聽到「然後呢?」通常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類似於等著看好戲或是想要看說話者要出什麼招時的回應。
另一種是對方真的火大,火大到對於自己所說的話都不予以正面肯定。

先從後者說起。
很不幸地,我曾經犯下一個大錯誤。
自以為的踏到紅線而不自知,
結果秒速遭到斷絕關係,類似於當初大師兄林智勝撞倒裁判,
被判處無限期禁賽。
兩者相同的是,都經過了誠心誠意的道歉後才得以中止。

被回應的當下幾乎沒有辦法做其他反擊。
效果等同於放大絕,不論你說了多少字多少句話,
只要丟「然後呢?」四兩撥千斤,
接下來整段對話如果還想存檔起來給自己日後觀看順便看自己笑話的話,
肯定可以發現根本就是自己的猴戲以及單口相聲。
糗到爆啊。對方在氣頭上,自己理虧,說實在自己還是老實點別再犯蠢。

回到前者。
其實我不大想提到關於工作的事以免被搜索到,
不過為了拿來當範例,該範例也已經過了兩個月左右,
應該還好。
那次因為要橋個時間開個本人主導的解說會議,
只是需要看上層的時間。
上層許可的時段跟空會議時間交疊只剩半小時。
我用outlook邀請會議時多加說明可能只有半小時時間,
就被回了「然後呢?」

看到這三個字我有點不知所措,大約還帶有5%的不爽。
不爽的點是從以前的一些事蹟推敲與累積,這是其次,
當下覺得難道我就乖乖講半小時,講不完就結束你會比較開心嗎?
經過另一位直屬解釋,是要我橋個時間多一點的時段。
我只能ㄎㄎ的笑。
隨時都想挖坑啊,不明示也不否認到底可不可以接受會議時間長度。
橋到別天一小時時段後也就相安無事了。

以前也寫過另一個大絕叫做「為什麼...」,
兩者堪稱話題終結者,李維拉退休了,
兩句話可是永不言退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