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衛生紙!

國中小特別強調要攜帶的東西,
可是就有人偏偏會「忘了」,
或者是不幸用光以至於需要跟別人開口借。

也同樣不巧妙,借衛生紙的問題有時會問到我,
偏偏我的劣根性--也就是「蕩生」--因此暴露出來。
我非常不喜歡出借衛生紙。
我的觀念是,一來明明是基本觀念,
人人身邊都要攜帶衛生紙,你不帶還要跟別人借,
豈不是當伸手牌?
那我也不要帶衛生紙,成天跟你們借,
一個沒有再跟另一個,不正是所謂「投機」心理?
家人塞一堆衛生紙給自己,不就是爽到你們這些伸手牌?
當我是小聯盟農場,想挖角就挖角?
如此想法,成就了我最大惡名,小氣。

不能否認總有急用的一天。
但不知道是自己腦補還是如何,
總是覺得某些特定對象超級愛借衛生紙。
漸漸的,要借衛生紙的對象自然排除掉我。
我也省事,卻也變成冷漠的銅牆鐵壁。

話說,「借」衛生紙不覺得奇怪嗎?
有借有還,意思是今天我出借衛生紙,
哪天我沒有衛生紙時你可以借我。
基本上,該前提根本不存在。
就好像今天我是散恰人,跑去跟郭董(知道是哪個最有名的郭董就好)借錢,
哪天郭董「欠錢」時,我可以幫忙。
擁有足量衛生紙的我,少了就補,不就是不缺錢的郭董嗎?
想要跟郭董借錢的我,就跟那些借衛生紙的人一樣,
都要跟別人借來用了,會有能力「還」或者是「出借」嗎?

不過別人真的陷入危急時刻,不只是衛生紙,
行有餘力能借出當然還是該借出啦。
我討厭的是把借當手段以免除自己的支出耗費,
那麼,貪小便宜、小氣的罵名就不該加諸於不想白白當別人農場的我才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