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微恙

最近身體出了點問題,趕上了一波感冒潮。
但感冒的不是我呼吸系統,而是腸胃。
話要從上週的今天說起。

上週熱血的無預警現身打羽球,雖然我老早有每週一次的部門羽球。
穿著布鞋+牛仔褲本打算只是隨便打打,
最後我的內衣也全部都被汗水浸透。
也許是這個原因讓我感到有點冷,即便外面穿厚帽T,
騎車回去還有外套保護。
我回去睡了午覺後,一切都從這裡開始了。
禮拜一趕著問題依舊存在的程式,
本來想一路就衝到七點半再刷卡騙騙誤餐費,
我的肩頸卻開始特別酸痛。
原本以為是前一天打羽球所導致的正常肌肉酸痛,
卻是異常疲累。
再加上中午還沒吃幾口便當就產生胃脹感,
已經開始不對勁了,我不得不提早回去(也不過七點出頭)。

回到住處開始狂洩。症狀發作了。
隔天早上也是如此,不得不請出正露丸鎮壓,
但效果依舊不彰。週二我根本無力思考任何事情,
就算是程式卡關的當下也不得不硬撐。
誰叫上週三才交待個要改的程式說要這天交呢?
如果我此時請假豈不是落他口實?
最後也沒允許我請病假,還外加被照本宣科,
照著前幾次自以為人生導師語重心長,但基本上只是想酸年紀跟成就而已的訓話。

我還是撐不下去,不過還是等到寫完結果呈顯後才走到公司對面的診所。
診斷結果就是感冒型腸胃炎。
開了三天份的藥直到前天吃完,但除了沒有發痛之外,
還是在拉。
現在又從藥房那拿了兩天份的藥,希望明天早上可以止住。

我還是必須遺憾的說,白人做啥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就算是在公司打牌打到11點半引起人事注意,
講一句就OK打發;
我說自己的症狀後得到的是:「喔?這麼巧?」
所以我才不敢請假你懂嗎?

明天開始的一週算是黃金週,週二休半天年假直到週三元旦,
也就是只有三天半的工作日期,然後又是新年第一個週休。
只是年終我猜想在先入為主的情形下應該好不到哪去。
要怪就怪為五斗米折腰吧。

本文應該是2013年最後一篇文章。
這一年大概是最無趣的一年。出遊少不說,
還外加身限處處鐵條的無形牢籠中。
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比2012多了收入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